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机场首获“亚太区最佳机场”
2021-03-03 09:23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03 09:2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3月1日,国际机场协会(ACI)公布2020年度全球机场服务质量(ASQ)奖项名单。凭借多个测评项目的优秀评价,石家庄机场获评500万-1500万量级“亚太区最佳机场”及“2020年度旅客认可之声”奖,多项指标跻身全球机场前十。
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提出,重点建设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这四大世界级机场群,布局40个左右的区域航空枢纽,构建起四通八达、联通全球的空中运输网络。
“世界级机场群”是指区域内多个机场有机组合的机场网络体系,意味着在航线布局、信息联通、运营管理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是石家庄机场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
多年来,作为京津冀机场群重要组成部分,石家庄机场依托首都机场集团管理优势、技术优势,强化分工协同,优化网络布局,完善集疏运体系,培育区域航空枢纽,全力推动京津冀机场成长为世界级机场群。“亚太区最佳机场”荣誉,不仅标志着石家庄机场综合服务能力,得到了国际民航权威机构的高度肯定和旅客的认可,也标志着机场服务品质达到了京津机场同一水平,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最新成果。
在ACI评价指标中,石家庄机场“转机方便容易”一项,得分全球机场排名第7,国内排名第三。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受到越来越多旅客的青睐,空铁联运旅客年均增速46.67%,占石家庄机场客流量10%以上,占比持续保持国际领先水平。此外,智慧化建设让机场运作更高效;人性化服务让旅客出行更温馨,都成为石家庄机场的“加分项”。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