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筑巢引凤栖 花开蝶自来
石家庄出台18条措施引才留才聚才
2021-03-03 09:41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03 09:4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3月2日,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我市日前印发的《关于高质量建设人才强市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行解读发布。根据《实施意见》,我市将通过升级人才绿卡、加强金融支持和住房、项目落地支持等一系列措施,再次为各类优秀人才来石创业发展送上大礼包。
《实施意见》共18条,内含9大创新点。
拓展人才绿卡服务对象。将新引进的与我市产业结合紧密、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为A类学科的全日制硕士学位毕业生,纳入人才绿卡B卡服务范围。新增的8所高校学科分别是:沈阳药科大学药学学科,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中药学学科,东北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工商管理学科,南京工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江西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学科,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科,广东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
提高领军人才支持标准。对新引进的掌握国际领先技术、生成重大项目并带动新兴产业、为我市作出重大贡献的领军人才或团队,给予的项目支持资金额度由1000万元至5000万元调整为1000万元至1亿元。
提高博士租房购房补贴标准。对引进的博士学位研究生,自到我市工作之日起5年内,每月享受的房租补助由2000元提高到3000元,在市域内购买首套自用商品住房的,给予的一次性购房补贴由15万元提高到30万元。
调整“市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支持标准。深化实施市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在3年支持期内,每年给予的专项资助由10万元提高到20万元。
加大高技能人才或团队支持力度。对新创建的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给予150万元支持,对新评定的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给予10万元支持。对我市企事业单位全职引进和培养新获得世界技能大赛金、银、铜奖的团队或个人,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10万元支持;获全国技能大赛金、银、铜奖的分别给予30万元、10万元、5万元支持;《意见》的出台,是“及时雨”,也是“东风力”,让石家庄人才工作的前行路径更加清晰。我们相信,随着《意见》的施行,必然会让我市成为人才创新创业的沃土,必将推动更多优秀海内外人才走进石家庄、建设石家庄、爱上石家庄,在石家庄扎下根、结出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创新人才政策,加大招引力度。面对千帆竞发的区域竞争,我们要敢于打破条条框框限制,以政策突破带动体制机制创新。《意见》是我市人才工作的“指南针”,各级各部门应突出改革导向、激励导向,在激发体制机制活力、健全引才聚才政策上打出“组合拳”,以更大力度、更具含金量的政策措施,为人才发展提供政策保障和制度支撑。同时,重点加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高层次人才招聘交流等平台建设,深化市校人才合作、推进与京津人才深度合作。
强化服务保障,打造人才新生态。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必须提升树立服务意识,这是做好人才工作的根本基础。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才服务的内容不断丰富,服务形式不断更新,服务质量不断提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与时俱进,根据人才类型、层次、需求多样性的特点,不断改进提升我们的人才服务工作,让人才生活上无“后顾之忧”,工作上有“用武之地”。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意见》要求,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提高人才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让人才政策发挥出最大效应,充分释放人才红利。
坚持党管人才,切实加强协调联动。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扛起党管人才责任,正确把握人才工作发展方向,善于用战略思维、开放视野、发展观点来谋划和推进人才工作,真正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让石家庄成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近悦远来的热土。各级各部门应当对标对表,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精神,充分发挥党在人才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形成上下贯通、系统联动、部门协作的人才工作格局,真正让人才尽显其能、尽显其才、尽显其优。
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昂首迈步新征程的石家庄,已经张开了热情的怀抱,欢迎各界有识之士。希望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在石家庄这座人才友好型城市,成就梦想、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共同把石家庄打造成人才宜业宜居的魅力之城、首选之地,为新时代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