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强调
马宇骏詹晓阳出席
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2021-04-08 08:1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08:1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4月7日下午,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十八次会议,以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十四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改革事项,安排部署下步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市委副书记詹晓阳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石家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2020年度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考核评价结果》《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市服务业改革开放发展的20项措施》,书面审议了《中共石家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报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石家庄市全面深化改革总结评估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改革工作,时机关键,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上来,保持改革定力,聚焦改革重点,汇聚改革合力,一着不让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更多支撑,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统筹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用足用好“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等活动载体,把改革焦点进一步聚焦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技和财税金融体制、城市建设管理体制、生态环境领域、社会治理领域、民生领域、纪检监察体制等重点领域改革上来,增强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持续推进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等重要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举措的落地落实,确保各项改革取得预期成效。要切实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统筹协调,推动各项改革充分衔接、相互耦合,不断发挥“1+1>2”的整体效应。
会议指出,要坚持攻坚克难和改革创新相结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各项惠企政策,深入落实有效应对疫情助力企业发展的30条措施,同时结合“双问计”活动研究出台一批新的阶段性政策举措,帮助企业拓市场、促销售、提效益,帮助市场主体恢复元气、增强活力。要进一步推进服务业改革开放发展,认真落实推进全市服务业改革开放发展的20项措施,进一步提振社会信心,促进消费回补和潜能释放,让城市全面恢复生机、更加具有活力。要主动顺应疫后消费理念转变新趋势,健全完善相关支持政策,推动服务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发展壮大。要对标“高品位夜生活”,研究出台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推动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打造省会夜经济品牌。要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大力推行项目容缺+并联审批,深入推进涉企审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最大程度满足办事群众和企业便利化需求。要建立常态化经济运行调度机制,及时分析研判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拿出务实管用的办法措施,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始终保持在合理区间。
会议强调,要坚持主动作为和协调联动相结合,统筹形成推进改革落实的强大合力。要细化改革举措,每项改革任务都要有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跑表计时,到点验收。要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做到涉改事项亲自过问、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要加强协调联动,各专项小组要加强分管领域改革的组织推动,各牵头单位要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形成改革合力,各县(市、区)要结合实际、大胆探索,努力为面上改革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市委改革办要发挥好对全市改革工作的统筹、协调、推动作用,加强沟通对接,强化分类指导,确保中央和省、市委改革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挖掘我市在改革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有序进行广泛宣传,着力营造良好氛围。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及有关市领导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