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监委联合印发通知
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监委联合印发通知
2021-04-08 09:26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09:2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2021年全市县乡领导班子将陆续进行换届,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近日,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监委联合印发《关于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
通知指出,为将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有关要求落到实处,《实施方案》明确了实现一个目标、突出三个导向、坚持五个贯穿始终、抓好二十四项举措,即实现“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的目标”,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换届纪律宣传报道贯穿始终、把强化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始终、把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贯穿始终、把畅通群众举报渠道贯穿始终、把从严从快监督查处贯穿始终”,抓好安排部署、换届考察、选举等阶段各项工作。要坚持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突出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换届纪律思想教育,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及换届相关工作人员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要深入开展好专题学习研讨,认真组织好专题谈心谈话,实行换届纪律提醒承诺,促进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
通知强调,各地要聚焦领导班子换届人选和代表、委员人选的动议、推荐、考察、讨论决定等关键环节,精准监督,着力提升监督实效。要加强对换届政策和制度执行情况监督,重点看人选资格条件、选拔任用程序和“凡提四必”、廉政意见“双签字”、任前事项报告、全程纪实等规定落实情况,对借换届之机突击提拔调整干部、超职数配备干部、违反规定程序选拔任用干部的,在换届考察工作中隐瞒或者歪曲事实真相的,篡改、伪造干部人事档案材料的,一律予以纠正,并对相关人员依规依纪依法进行处理。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组织部门要会同纪检监察机关对所辖地区换届风气进行巡回督查,对发现的违反“十个严禁”“十个一律”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始终保持整治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充分利用“12380”电话、信访、网络和短信“四位一体”综合举报受理平台,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优先办理、快查严办,反映问题线索清楚、情节严重的,上级组织部门要会同纪检监察机关直接查办或督办,以“零容忍”态度保证风清气正。
通知要求,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的全过程,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领导和统筹,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平稳健康进行。党委书记是换届风气监督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分别履行好监督责任和直接责任,把换届风气监督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及宣传、统战、网信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实行换届风气监督责任制,对因履职不力导致本地区换届风气不正、纪律松弛涣散、出现非组织活动的,严肃追责问责。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