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分赴各地开展党史宣讲
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分赴各地开展党史宣讲
2021-04-18 09:39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18 09:3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宣讲工作安排,4月16日,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分赴赞皇县、元氏县、栾城区、市能投集团、裕华区、深泽县等地开展党史宣讲。宣讲团成员用生动的语言、深入系统的讲解,引领基层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基层掀起新的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石家庄学院教授、西柏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崔利宏,到赞皇县作党史宣讲报告。崔利宏教授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明确指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和重点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使在场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为民办实事的扎实成效,为创建“生态强县 大美赞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市社科院经济所主任科员刘清云到元氏县进行党史宣讲。自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该县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通过读原著、学原文、专题读书班、党史故事选编、党史知识网上答题、宣讲员宣讲、参观瞻仰红色基地、举办读书班、观看红色影片等形式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此次专家讲解让该县党员干部进一步感受到信仰的力量。该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干部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市社科院社会法律所所长邢洪儒,为栾城区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听完宣讲后,我对党的历史了解更多了,对党的初心使命理解更深了,工作劲头也更足了。” 柳林屯乡白佛赵村党支部书记张利芳说。与宣讲团成员交流请教的过程也是难得的学习机会。大家表示,回去以后要仔细阅读老师推荐的书籍,深刻理解和把握党史事件、党史人物和宝贵经验,真正弄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顺江到石家庄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上,刘顺江重点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行统一”五个方面展开宣讲。宣讲中穿插不同历史节点的生动事例、小故事,深入浅出,感染力强,引领能投集团党员干部掀起了党史学习的新高潮。
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副教授王艳品在裕华区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上,王艳品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由诞生、发展、壮大到建立新中国,以及带领全国人民建设小康社会艰难而辉煌的革命历程。整场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对该区党员干部加强党的历史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
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冯荣到深泽县进行党史宣讲。宣讲中,冯荣结合自己对党史的研究体会,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总结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伟大真理。大家表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当前工作统筹起来,不断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实事、谋实绩、求实效的强大动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