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我市召开2021年度市级总河长暨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视频会议
我市召开2021年度市级总河长暨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视频会议
2021-11-25 09:20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25 09:2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1月24日,我市召开2021年度市级总河长暨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视频会议,通报全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及河长制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关于河长制各项要求,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防治水污染,持续提升河流管理保护治理水平,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维护河湖健康的有效举措,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的制度创新。今年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各级河长共同努力下,全市治水兴水工作总体有力有效,但对标省委、省政府要求,在河道管理上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河湖管理保护,持续推进河湖系统保护和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实现高质量发展、永续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精准推动国家、省关于河长制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落地见效。要突出“控”,强化水域岸线管控,各县(市、区)对辖区水域两岸乱占、乱采、乱堆、乱建、乱倒“五乱”问题集中清理,确保省年度下达的任务落实到位。要突出“查”,依托智慧河湖视频监控和信息化监管系统,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河长责任,重拳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彻底斩断利益链条。要突出“治”,强化水污染治理,按照省委提出的“八个全覆盖”,夯实基础治理能力,厘清上、下游关系,探索“下游考核上游”等机制,形成整体合力。要突出“修”,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把治水与治山、治林、治田有机结合起来,加快生态功能修复,重点抓好水源功能涵养区、河流源头区水生态修复和保护,恢复河流水系自然连通,把良好的生态环境转化成为发展资源。要突出“改”,强化问题整改,对列入上级台账、尚未销号的问题集中调度,强力攻坚,确保11月底前全部清零销号。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力攻坚冲刺,持续抓好地下水超采治理工作,坚决关停取水井,加快城乡生活水源置换,持续推进引江水利用,确保今年地下水超采治理工作圆满收官。要深化节水型城市建设,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水资源精准配置,增强市民节约用水意识,推动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为城市发展储备更多战略资源。
副市长管云天,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