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张超超在调研检查政法工作时强调
张超超调研检查政法工作
2021-12-03 09:36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03 09:3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2月2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检查政法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服务大局,倾心为民解忧,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石家庄、平安石家庄,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保驾护航。
张超超一行实地检查了长安区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桥西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桥西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市公安局指挥部指挥中心等。在长安区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张超超察看了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品牌调解室、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窗口、速裁法庭,指出要对标先进、取长补短,热情接待办事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诉求,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在桥西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张超超考察了诉讼服务接待窗口、老法官调解室,听取金融法庭筹建进展汇报,随机与办事群众进行交流,强调要认真对待人民群众的每一个诉求,坚持“新官理旧账”,注重依法依规,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到位。在桥西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张超超听取“一站式”检察服务有关情况介绍,指出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一批群众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市公安局指挥部指挥中心,张超超详细了解了110接处警中心,听取重点部位视频巡查、武装联勤拉动、一体化实战平台运行等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智慧公安体系建设,强化治安防控,推动警力下沉,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创造安全环境。
张超超指出,全市政法战线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和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政法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张超超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司法为民,把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防控风险,主动搞好服务,坚决守护好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学习推广“枫桥经验”,健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以更大力度推进平安石家庄建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建设,把更多的窗口服务连到掌上,不断深化政法工作智能化建设。要狠抓政法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真正做到思想素质高、专业素质强、纪律作风硬,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市领导刘军志、罗利、梁昆,市法院院长李霁,市检察院检察长邢伟,长安区、桥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