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我市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
我市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
2021-12-04 09:24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04 09:2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斑马线前,车辆减速礼让;交通路口,车辆与行人各行其道井然有序……点滴细节,折射出石家庄街头文明交通风尚愈加浓厚。今年以来,我市交管部门举全警之力,深入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采取宣传引导与严管严处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掀起整治热潮。
12月1日早高峰时段,在裕华路与谈固大街路口处,一名骑车闯红灯的男子被拦停接受处罚,被要求在“朋友圈集赞,抄写交通法规,现场协助执勤”3种方式中选择一项,男子最终选择了协助执勤。这名男子对记者说,这次经历确实对他触动很深:“如果只是二三十元罚款,我认识一定不深,以后可能还会再犯。”
和以往交通秩序整治时对行人、非机动车以“教育为主”不同,市民能明显感觉到民警执法更严格、更较真了,刚开始有个别市民不理解,但是经过民警耐心的讲解,都渐渐认识到了违反交通法规的危险性。
在严厉打击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石家庄交警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引导活动。12月1日上午,在中山路与中华大街口,交警看到一位正在推行过斑马线的非机动车驾驶人,迅速跟了上去:“您好,我看到您主动下车推行通过斑马线,为您遵守交法、文明出行的行为点赞,向您致敬!”接着双手送上了带有交警温馨提示的交警卡通人物启瓶器和钥匙链。
在历次向文明出行“好司机、好市民”致敬活动中,众多市民既领到了印有交通安全宣传信息的精美小礼物,也学到了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知识。
市交管局还组织交通安全宣讲队进社区、进学校,根据群众的不同喜好,采取说唱表演等不同形式,开展了倡导遵守交法、文明出行的宣传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引导,有效提高了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出交通秩序人人维护、文明出行大家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行人闯红灯、骑车逆行……以往对于这些交通违法行为,除了现场执法查处很难有其他管理办法。如今,交管部门借助新技术、新手段,提高非现场执法的威慑力。市区主要路口均安装了智能科技设备,不间断抓拍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通过路面LED屏、交管局官方微信、微博,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不按道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曝光警示。这项举措提升了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对交通法律法规的敬畏之心,进而提高了市民的安全出行意识,使道路交通环境更加安全有序,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当前,我市正全力开展电动车治理专项行动。市交管局民辅警们在各执勤路口向出行群众发放《省会交警加强电动车规范管理明白纸》,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警示一片,呼吁广大市民增强守法意识、文明意识、规范意识,自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倡导者、守护者,共同维护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