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全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967.2万人
2021-12-06 09:30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06 09:3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记者从卫健部门获悉,近段时间以来,市卫健委根据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在做好日常疫情防控、流调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各项工作的同时,着力做了四项工作。一是在全面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回头看”基础上,邀请有关专家和相关业务骨干进行了专题研讨,进一步强化防控体制机制建设,并全力抓好落实。二是持续强化医疗机构哨点作用、提升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能力、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加强了流调队伍建设、完善信息化防控机制,不断提升防范和应对突发疫情的能力。三是全面加强队伍培训。对核酸采样、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消毒消杀、健康教育等疫情防控队伍,组织开展了全员培训,努力让每一名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牢牢掌握防控政策、熟知工作流程,夯实防控基础。四是积极推进了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和其他人群加强免疫针的接种,全市已累计接种疫苗967.2万人,全人群接种覆盖率达到了90.1%,进一步筑牢了全人群免疫屏障。
卫健部门再次呼吁广大市民,凡是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阳性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旅居史人员、入境来石返石人员,要主动向居住地防疫部门或乡镇(街道)和村委会(社区居委会)报备,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落实好管控措施。同时,也提醒大家切实增强个人防范意识,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风,做好自我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一旦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应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旅居史;同时,请符合条件的市民朋友,尽快完成加强免疫针接种,并做好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