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邢国辉在全市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20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议上指出
马宇骏主持 司存喜刘明轩出席
全市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20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1-02-26 09:33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6 09:3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2月24日,全市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20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邢国辉在会议上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三基”建设年活动,扎实推进20项民生工程,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宇骏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出席会议。会上,市领导李雪荣就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20项民生工程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效春就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邢国辉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是省委、省政府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作出的决策部署,是“双创双服”“三深化三提升”“三创四建”活动的延续,是今年推动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系统思维、战略思维、底线思维,加强全局性谋划和整体性推进,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步伐。
邢国辉强调,要抓实重大国家战略、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民生工程,努力在全省走在前、作表率。一要落实重大国家战略。要着眼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自身发展。要着眼服务和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在产业、公共事业等方面加强对接,着力构建“雄石产业生态圈”。要着眼支持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提升冰雪运动和产业发展水平。二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要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大力推进“两新一重”建设,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要继续实施“招商月”活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招商,储备引进一批完善产业链的好项目。三要抓好重大民生工程。要认真落实省20项民生工程,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健康石家庄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解决城市住房问题。
邢国辉指出,要大力开展创新创业创城创建工作,着力构筑省会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一要聚焦万众创新,坚持以科技创新为重点,积极整合驻石高校和科研院所创新资源,力争攻克一批核心技术,不断提升发展动力。二要聚焦大众创业,认真落实扶持政策,鼓励城乡劳动者自主创业,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不断激发市场活力。三要聚焦城市创建,实施绿化亮化美化净化工程,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抓好窗口品牌服务建设,提升省会形象品位和文明程度。四要聚焦平安创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严格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积极开展“八五”普法,不断提升法治能力。
邢国辉强调,要全面落实五优化要求,以更实举措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呈现新面貌。一要着力优化政治生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团结就是力量”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着力优化经济结构,大力发展“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积极打造全国数字应用先进城市,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壮大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三要着力优化自然生态,深化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流域治理、土壤污染治理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魅力省会。四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投融资等重点领域改革,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巩固拓展6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成果,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五要着力优化基层治理,深入开展“抓党建、防疫情、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活动,健全农村“五位一体”和社区“六位一体”组织体系,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邢国辉指出,要认真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推动基层基础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重点突破,加强城乡道路、电力、水利、天然气等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开展城中村、老旧小区、老旧管网改造等工程,着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加快推动农业产业体系现代化,突出抓好粮食和种源安全,推进种植结构调整,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链增值的收益。要坚持精准施策,根据每个村庄(社区)的资源禀赋、发展定位,因地制宜,精心设计,打造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和美丽社区、精品街道。要坚持系统推进,把握好“三基”建设与全市大局的关系,把握好6项具体任务之间的内在联系,把握好每项任务的时序、节奏和效果,科学谋划、统筹实施,推动各项工作互相促进、互为支撑。
邢国辉要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一要压实责任,切实提升执行能力。各级各部门要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主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抓具体,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有力有效推进工作落实。二要转变作风,践行求真务实原则。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咬定目标苦干实干,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三要加强协调,切实提升工作效率。要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强化工作衔接、形成强大合力。四要强化督导,切实提升工作实效。要健全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切实把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
邢国辉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成果。二要做好经济运行工作,成立工作专班,一天一分析,一天一调度,真正摸透实情,准确掌握指标进展,有的放矢地制定举措,确保完成任务目标,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三是做好农业生产工作,确保春耕生产有序推进。四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筑牢安全底线。五是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为全国“两会”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马宇骏指出,要认真贯彻全市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20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在组织推动上见行动见成效;细化分解任务,在担当担责上见行动见成效;突出工作重点,在推进发展上见行动见成效;发扬严实精神,在真抓实干上见行动见成效,为建设新时代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贡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元氏县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赵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设主会场,市政府、各县(市、区)等设分会场。省第一督查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市法检“两长”;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