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邢国辉主持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1-03-12 09:24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12 09:2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3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及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关于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及市政府专班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关于优化调整石家庄市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成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的通知》《2021年石家庄市干部教育培训重点班次安排计划》。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宣传部长会议是在喜迎建党百年、踏上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对下步宣传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坚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汇聚起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二要充分聚焦主题主线,聚焦“十四五”开局,围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发展、省20项民生工程和市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策划推出系列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要深入挖掘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深入挖掘我市中山古国传统文化、西柏坡红色文化,抓好电视剧《白毛女》、歌剧《团结就是力量》等文艺作品创作,推动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精心谋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讲活石家庄红色故事,在全市掀起热潮。四要全面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推动宣传工作高质量开展,为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省会、法治石家庄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一要抓好“四个结合”,坚持党的领导与紧紧依靠群众相结合,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坚持负面警示与正向激励相结合,推动教育整顿走实走深。二要当好“四个表率”,在政治学习上作表率,在工作落实上作表率,在总结提升上作表率,在作风建设上作表率,推动教育整顿见实见效。三要发挥“四个作用”,发挥好党的领导作用,发挥好组织推动作用,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发挥好督导检查作用,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及市政府专班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实现既定目标任务,夺取一季度“开门红”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经济发展、完成目标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强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切实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一要提振信心决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率先垂范,自我加压、全力冲刺,扎扎实实抓好各项经济工作,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二要强化务实举措。市政府要强化经济运行的研究,特别是加强对市内各区主要经济指标的专题调度,准确掌握各项指标进展,对落后的指标,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迎头赶上。要严格落实工作专班制度,坚持一天一调度,认真查找差距,分析原因、制定举措,充分挖掘潜力,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严格落实领导包联制度,坚持深入一线、分类指导、一企一策,真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各类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做好产业对接、供需对接等环节,切实帮助企业拓市场、促销售、提效益,为经济发展增动力、提后劲。要认真做好财税工作,依法加强征管,着力在增收节支、挖潜增效上下功夫,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促进商贸服务业发展,充分发挥省会服务业实力较强的优势,坚持分类施策、周密安排,进一步提升服务业对经济的贡献率。三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一把手”要紧紧把经济工作抓在手上,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级政府要敢于担当担责、勇于开拓创新,善于破解瓶颈制约难题,推动经济发展增比进位。要坚持把经济发展作为检验识别干部的主战场,充分调动各级干部的积极性,集中精力抓经济、谋发展。
会议研究了《关于优化调整石家庄市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成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的通知》,强调要迅速完成机构组建工作,按照“平战结合,精干高效”的原则,细化完善责任分工,确保上下联动,统一指挥,快捷高效。要积极稳妥做好过渡交接,形成系统台账,确保工作不断档。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常态化防控举措,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增强健康意识,同时发挥农村诊所、药店的前哨作用,防止疫情反弹。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和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科学摆布工作力量,运用好行之有效的做法,保持攻坚克难勇气和锐气,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工作,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会议研究了《2021年石家庄市干部教育培训重点班次安排计划》,强调要突出政治能力,紧贴全市大局,强化培训管理,推动全市干部队伍素质持续提升。市委党校要充分发挥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培训安全有序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第一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