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每天1500多名建设者奋战在工地上
中央商务区建设开启“加速模式”
2021-03-25 09:20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25 09:2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大伙儿再加把劲儿,咱们赶紧把这层干完就可以开始下一层了。”中建二局北方公司钢筋工罗春林招呼着工友们抓紧抢进度。3月23日,明媚的阳光洒进石家庄中央商务区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紧张地忙碌着。2月下旬项目建设正式复工以来,各单位各司其职,坚守岗位,中央商务区建设开启“加速模式”。
一眼望去,施工围挡内,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吊运中的钢筋纵横往来,建筑工人们穿梭于脚手架之间,一片紧张忙碌、热火朝天的景象。
已经上工3个多小时的钢筋工罗春林,正在十层顶板和他的工友们进行钢筋绑扎施工作业,一个扎钩、一把扎丝就是他所有工具。一个个长20厘米,直径0.6毫米的扎丝在他看似笨拙的手上变得轻盈灵活,三五秒钟的时间,一根扎丝就把钢筋牢牢固定。一天的时间,能固定近万根扎丝。
49岁的罗春林从事建筑行业20余年,无论春夏秋冬,工地一直是他的“主战场”。“天气渐渐暖和了,我们干起活来也方便多了。”罗春林笑着说。他告诉记者,考虑到施工作业的灵活,不到冻得受不了,他一般不会戴手套。即便是戴上手套,也不能戴太厚的,要不然就会影响到正常施工。
“前段时间为了赶工,一天的时间新领的手套就磨透了。”罗春林说,因为双手需要不停地和扎钩及扎丝打交道,如果戴手套的话,磨损也非常厉害,基本两三天就得用一副手套。因为长时间右手拿扎钩、左手拿扎丝,他左手的拇指中间已经长出厚厚的茧。
只见细细的铁丝在罗春林的手中灵活地转动着,宛若精灵般在钢筋之间来回穿梭。他说,干一行,爱一行,这就是他的使命。他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将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当前的每一件小事中,为所做的事情负责,为自己负责。
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工地上像罗春林这样的施工人员还有很多,每天大约有1500名,他们披星戴月,不畏辛苦,人歇机不歇,24小时不间断施工,全面推进工程建设。
截至目前,由中建二局北方公司承建的15号、30号、31号、32号地块建筑已进入地上主体施工阶段,其中31、32号地块商业楼预计6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进入二次结构装饰装修阶段;15号地块住宅项目,预计10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进入二次结构装饰装修阶段。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前,北区地下公共空间公区装修工程完成70%以上,体育健身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工程完成70%。他表示,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融合发展、高水平运营,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将加快推进,力争早日见成效。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