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行政审批局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审批效率
市行政审批局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审批效率
2021-04-01 09:32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1 09:3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自3月1日起,我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四级和暂定级资质审批”权限统一上收为市级审批。截至目前,市行政审批局勘验二处已现场勘验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项目达28项,推进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房地产开发项目是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城市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群众关注高、社会效益广,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完善城市功能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了进一步规范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审批工作,今年2月,市行政审批局根据《省住建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审批有关事宜的函》《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我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审批权限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将市级下放至县(市、区)和特定区域实施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四级和暂定级资质审批”权限统一上收为市级审批,由市行政审批局负责具体实施。
为了稳妥做好衔接工作,今年3月初开始办理该业务以来,市行政审批局与各县(市、区)相关行政审批部门沟通协调,积极稳妥地做好事项交接、系统对接、档案移交等相关工作,确保了审批事权调整工作平稳过渡。市行政审批局依托河北省一体化政府服务平台,全面推行网上办理,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公开办事指南,提高审批效率,切实增强了市场主体的满意度。
具体负责资质审批现场勘验环节的市行政审批局勘验二处每天勘验里程近百公里,足迹遍布全市。河北富春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理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证后,提交申请办理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勘验二处工作人员看到申请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勘验,市行政审批局及时为该公司办理了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河北富春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握着勘验人员的手感激地说:“没想到你们这么迅速来现场,真是辛苦你们了。” 截至目前,已现场勘验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项目达28项。
据了解,市行政审批局、市住建局还将按照“审监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业务协同和信息互通的审监衔接机制,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完善事中事后监督举措,共同推进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审批工作规范化开展。
市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坚决落实“综合受理、联合踏勘、并联审批、多证联办、审监互动”石家庄模式,努力打造服务企业的审批亮点,基本上做到随到随批,助力工程建设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