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上年度供销系统商品总销售额达471亿元
“老供销”赶新潮 谋发展出实招
2021-04-19 09:53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19 09:5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最近一段时间,在省会桥西区某单位工作的王先生成了单位附近一家眼健康养护中心的“常客”——因为每天有大量时间面对电脑,他经常感到眼睛干涩、疲劳,偶然一次在这里尝试了贴敷、理椎整脊等调养方式后,便喜欢上了这种眼睛养护方式。
不过,让他没想到的是,这家眼健康养护中心的经营者竟然是比他岁数还要大的老品牌——供销社。
对于供销社这个名字,不少人会感到既熟悉又陌生。这个在物资相对匮乏年代创造了商业辉煌的组织,曾经是几代人不可磨灭的集体记忆。不过,现在这个老行业也在不断求新求变,赶新潮、蹚新路。
“近年来受网购等方式影响,传统实体超市业态亟待转型升级。”市供销社城区社主要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在不断创新供销传统品牌红满楼连锁超市的同时,他们也在努力寻找强企的新路子,在多番考察后将目光锁定在了大健康领域,与国内知名药企合作建起了眼健康养护中心,并成功取得其河北总代理的资质。
按照规划,他们将利用供销社既有流通渠道,建起健康养护中心专卖店、店中店、学校店等,挖掘眼健康养护的蓝海。
此外,为拓展企业经营、提升效益,市供销社城区社还与河北兴台酒业集团共同打造了酒体验中心。两年多来,中心开业运营良好,对红满楼连锁超市商品结构及品质的提升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也为城区社品牌化、高附加值发展奠定了基础,增强了“老供销”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据了解,近年来,市供销社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巩固提升传统主营业务,经济发展稳中有进。2020年,全市供销系统商品总销售额达471亿元、实现利润5.0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3%、17%;今年,全系统将持续推进社有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加强社有资本优化布局,加快新型行业服务创新、经营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积极构建社有企业现代产业支撑体系。
市供销社将聚焦为农服务主业,立足流通优势,创新商业模式,推进社有企业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优化社有资本布局,构建主业突出、进退有序、管控高效、效益提升的企业发展格局。
“我们将以‘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供销社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