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默默坚守 奉献一线
中秋假期民生保障“不打烊”
2021-09-21 09:02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1 09:0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中秋假日,是阖家团聚的日子,然而有一群人,却默默守在工作岗位上,奋战一线、辛勤工作,维护市容市貌,保障燃气供应,备战今冬供暖……他们就是市城管系统的一线工作人员。
“每逢节假日,出门游玩的人多了,我们的工作反而更重了,不仅要坚守岗位,还要加大清扫保洁力度,为市民提供一个好的出行环境。”在环卫岗位工作14年的长安区环卫大队清扫一科白海端告诉记者。
白海端的爱人也在环卫大队工作。白海端的母亲已经80多了,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探望。“等过完中秋不忙了,我再回去看望老妈。”白海端眼中有些湿润,“我们干的就是这份工作,辛苦谈不上,看到能为城市的整洁作一份贡献,我们也很高兴。”
中秋节假期首日,连续降雨致使道路产生大量积水,给市民出行带来困难。为保障市民群众中秋出行需求,长安区环卫大队一线工人全员上岗,从凌晨2时30分开始,冒雨开展循环推水作业、清掏收水口垃圾及清理路段上的散落垃圾,借助雨水清洗道路,最大限度减少积水中沉淀的泥沙。雨停后,立即开展冲淤和精细化洗扫作业,以最快的速度清理雨后污染,确保“路见底色”。
9月20日,在位于高新区湘江道的石家庄建投天然气有限公司压缩气母站,记者看到,几名头戴安全帽,身穿蓝色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为燃气罐进行充装,时不时有车来将充好气的车厢拉走。
这些燃气运输车主要是开往各加气站,为公交车、出租车、我市居民和各类工商业用户提供燃气。“中秋节出行增多,用气量增加,为了保障节日期间我市居民和企业的安全平稳用气,我们制定了预案,人员全部到岗,每天对设备排污、巡检、重装加压等,保障用气需求。”压缩气母站班组长袁强介绍说。
针对燃气安全保障,该站还对生产人员开展了专项思想教育,杜绝安全意识松懈的情况发生,同时,合理安排值班,保证主管领导、技术专工和足够的安全生产人员在岗,强化现场人员的职责、加大重点地区部位巡检力度,对巡检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中秋节前,对所有设备状态进行了一次摸底检查,对工艺流程、防汛物资、设备运行情况逐一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说到中秋节不能回家跟家人团聚,袁强显得很坦然:“已经习惯了,燃气行业与别的行业不同,越是过节,用气量越大。家人都能理解。”
在建华大街与东岗路交叉口供热主管道阀门安装现场,几名工人正在热火朝天施工,以确保冬天供热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以及相互流通和平衡调整。目前阀门主体已经完成安装,阀门井正在紧张制作中,方便以后操作。
“中秋假期,根据工作需要,我们一直没有停工。大家都奋斗在保障一线,做好施工安全、环保、质量、督促检查和管理工作。”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裕华管理处副处长杨光告诉记者。
针对上采暖季存在的供热问题,供热部门在4月份就开始了供热设施改造的“冬病夏治”工作。工程改造涉及一、二次网管道183.75公里,居民换热站66座,预计9月底前主体工程完工,确保居民今冬享受到准时、达标、安全的供热服务。
中秋期间,除开展“冬病夏治”工作外,供热人员还会做好值守工作,公开热线电话,当市民反映问题时,随时接听,第一时间回应、解决问题。“随着供暖季的临近,我们尽全力投入到任务当中,确保今年整个采暖季市民享受到舒适的温度,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杨光说。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