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张超超在调研检查中央商务区、城市公园和体育设施建设时强调
李雪荣张业参加
张超超调研检查中央商务区、城市公园和体育设施建设
2022-04-03 14:5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03 14:5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4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检查中央商务区、城市公园和体育设施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专题会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支持意见,以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为契机,高标准推进中央商务区和城市配套设施建设,充分展现城市新风采,让群众生活更加美好,努力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参加。
张超超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央商务区正太广场区域、万象天成篮球运动场地和华星公园等,听取有关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省会美丽,群众生活才会美好。抓好中央商务区、城市公园和体育设施等建设,是认真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实践检验,是落实省委专题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王正谱对省会建设发展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对于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对历史、对城市、对人民负责的态度,高标准抓好中央商务区和城市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省会城市的“颜值”和“内涵”,让人民群众更加安居宜居美居乐居、共享发展红利,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张超超提出4点要求。一要高水平规划设计,把城市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进行精雕细琢,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着力在二环内做“减法”,在二环外做“乘法”,将存量土地优先用于补充文化体育、教育医疗、休闲养老、公园绿化等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弥补城市功能短板,真正做到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要大力提升城市的通透性和协调性,精心塑造城市优美天际线,对建筑形状、街道外立面、色调格调进行系统研究、逐项把关,确保不留历史遗憾。要强化容积率上限刚性管控,降低住宅和商业开发强度,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要坚持因地制宜,加强城市公园、体育设施等新建和提升,把各类城市配套设施使用好、管护好、运营好,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二要扎实推进中央商务区建设,确保今年10月底基本成型、年底前投入使用,努力打造城市记忆观赏地、群众高品质生活空间。要抓好正太饭店、老火车站、大石桥、解放碑等历史建筑的修缮,坚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在不改变建筑风貌的前提下,进行必要的修缮,增加面向公众开放的历史文化展示空间,传承时代记忆,进一步增强市民对城市的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三要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的关系,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控措施,强化施工工地闭环管理,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牢固树立质量为本的理念,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把控好工程建设的各个环节,努力把每一个工程、每一处设施都打造成为精品,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四要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主管市领导要深入一线、加强调度,协调解决瓶颈难题;涉及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发挥主观能动性;市直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协调配合,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市领导刘军志、郑巍、张峰珍,新华区、桥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