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2021年8月26日) 李雪荣
李雪荣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2021-08-27 09:33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27 09:3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各位代表,同志们:
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衷心感谢组织的关心和培养,衷心感谢各位代表的信任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服从市委领导,不折不扣把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我一定担当实干,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始终保持严实作风、奋斗姿态和创新勇气,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我一定和班子一班人团结合作,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在历届常委会和老领导、老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接稳接力棒、跑好接力赛,努力把新时代人大工作做得更好。我一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廉洁奉公,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认真落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求别人做到的,我首先做到,管住自己,管住身边人,管好身边事。
各位代表、同志们,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我市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绘就了石家庄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冲锋号,也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一定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制度优势,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为省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坚决把人大工作置于市委领导之下,做到市委有部署、人大有响应、工作有落实,确保人大与市委一个方向、一个声音、一个步调。三是坚决拥护以超超同志为班长的市委的政治领导,坚决维护四大班子的团结统一,坚决支持“一府一委两院”依法开展工作,认真负责地完成市委交办的各项任务,齐心协力推进我市各项事业的发展。
(二)主动担当作为,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一是紧跟市委决策部署和全市工作大局,围着想、围着干,在服务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履行人大职责、展现人大作为。二是认真对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七个大跃升”奋斗目标和“九项重点任务”,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依法充分行使各项职权,让每一次立法都发挥引领作用,每一次监督都助推工作落实,每一次决定都广泛凝聚共识,每一次选举都符合党意民心,使人大工作与党委同步、与人民同声、与政府同力。
(三)不负人民重托,全心全意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一是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关注群众急难愁盼的教育、医疗、养老等问题,通过人大履职,把市委对全市人民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让市民感受到省会跳动的脉搏、变美的节奏,让民生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厚度。二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保障人民依法行使民主选举、决策、管理和监督各项权利,激发出热爱石家庄、建设石家庄的内生动力和奋斗热情。三是积极为代表履职尽责搭建平台、提供保障,团结和教育市县乡三级人大16800多名代表积极投身“石家庄在行动”的火热实践中,争做参与者、实践者、奉献者,争做广大群众的先锋、表率。
(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一是倍加珍惜石家庄人大的好传统、好作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赶考”精神,自我加压、再接再厉,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二是对标对表全国人大和省人大,抬高工作标杆,提升履职水平。加强对县乡人大的工作指导,不断提高全市人大系统的整体工作效能。三是加强思想政治、作风纪律、业务能力和党风廉政建设,解放思想,担当实干,事争一流,把人大机关打造成对党忠诚、素质过硬、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贡献人大力量。
谢谢大家!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