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马宇骏参加桥西区、新乐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马宇骏参加桥西区、新乐市代表团审议
2021-08-26 09:31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26 09:3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8月25日,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在参加桥西区、新乐市代表团审议时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振信心、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全力做好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县域经济等文章,全力推动省会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在审议中,刘春东、段林国、张慧巧、甄墨等多位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理念新、方向清、思路明,紧密结合省会实际,顺应全市人民的期盼,是一个振奋人心、凝聚力量的好报告。马宇骏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指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客观实在、针对性强,体现了对市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市政府将把这些意见认真梳理、分析研究,积极吸纳到各项工作中去。
马宇骏指出,桥西区是经济大区、金融大区、商业大区,具备了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条件。要用足用好省市支持政策,紧紧抓住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有利契机,内培外引、集群发展,大力发展金融保险、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等产业,构建优势明显、竞争力强的现代服务业体系,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要抓好城市建设,严格落实二环内做“减法”、二环外做“乘法”的要求,严格落实新建住宅2.0容积率刚性管控,实行建筑风貌和容积率挂钩管理,聘请世界顶尖规划单位和设计大师,对城市风貌和景观、建筑进行高标准、高水平设计,加快中央商务区建设,引进建设一批世界知名品牌连锁酒店、商场和学校,打造更多高端城市地标和标志性地段,塑造优美天际线,打造美丽宜居示范城区。
马宇骏指出,新乐市要坚持思想再解放、标准再攀高、力度再加大,做好产业蝶变跃升的大文章,要做优传统产业,推进优势传统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迈进;做强主导产业,全面实施延链强链补链,推动生物医药、现代食品、商贸物流等产业集约发展、规模发展;做大新兴产业,瞄准未来和高端市场,在先进制造业等领域持续发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扩规模、上档次。要加快补齐县域经济的短板,建设实力雄厚、产业领先的特色园区,实现县域经济特色化、特色经济产业化、产业经济集群化;建立以综合效益为导向的低端产能退出机制,倒逼落后产能退出、低效企业转型,腾出空间用于优质项目建设,以县域腾飞崛起助力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