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石家庄市新华区召开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2022-08-15 09:25来源:网信石家庄新华
发布时间:2022-08-15 09:25 来源:网信石家庄新华 【字体: 打印
 2022年8月13日,石家庄市新华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网信委第五次、市委网信委第四次会议精神,学习《石家庄市“十四五”网络安全规划》《石家庄市“十四五”信息化规划》,听取2021年全区网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2022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方案》《石家庄市新华区网络安全工作制度(试行)》等文件。区委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刘振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区网信事业取得明显成效。一是网络文明建设逐渐加强,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发动全区宣传网信系统党员干部,借势中央和省、市、区各级媒体,及时传达了党委政府声音,有效传播了新华故事。二是舆论监测和应对更加严实,我区网络舆情监测处置能力不断提升,牢牢把握住了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的主动权。三是党管网信工作体制进一步完善,各项网信工作步入规范化、常态化、精细化,全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进入新阶段,受到市委网信办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全区网信工作的根本要求。全区网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要全面提升舆情防范和处置能力,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网信保障。要加强网络舆情发现和防范能力,紧盯党的二十大召开等重要时间节点,主动收集、研判、处置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和社会稳定风险的网络舆情。要树立网络舆情“根”在线下、解决在线下的观念,抓好舆情线下处置的“时度效”,对已经发生的舆情,积极主动应对。
会议强调,要统筹网络安全和发展,坚决当好网上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要按照“网下管什么,网上就要管什么”的原则,统筹协调本部门本单位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快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广泛发动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网民等参与网络共治,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要加强新媒体网络阵地建设,引导各级政务新媒体发挥好网络宣传、舆论引导的积极作用,使新华区网络空间正能量更加充沛、主旋律更加高昂。
会议要求,要强化党对网信工作的绝对领导,凝聚推动网信事业发展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党(工)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落实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责任制。区委网信委各成员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区委网信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大综合协调、检查指导、督导考核力度,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着力构建高效顺畅、齐抓共管的“大网信”工作格局。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自觉学网、懂网、用网,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继续深入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姿态,努力开创全区网信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魅力新华提供坚强保障。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