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1-14 09:18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14 09:1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市两会有关事宜;研究《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落实意见》《关于支持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关于支持现代食品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关于推进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我们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凝聚全市上下智慧和力量,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投入到筹备工作中来,确保市两会顺利圆满召开。要认真修改完善有关报告,审议有关事项,切实体现政治站位、系统观念和战略思维;要细之又细抓好会议筹备,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会议服务、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明纪律抓好会风会纪,营造风清气正、昂扬奋进的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了有关文件,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应对新发展阶段机遇和挑战,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选择。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是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任务目标、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气魄,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推动五大产业齐头并进,加快向千亿级进军。要坚持系统思维抓落实,充分发挥支持政策的正向激励作用,引导上下游产业链加速集聚;要坚持立足实际抓落实,充分发挥产业基础和优势,大力提升产业发展整体效应和能级水平;要围绕要素保障抓落实,积极搭建平台载体,全力打造具有坚强配套能力的低成本化园区。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摆脱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克服按部就班和四平八稳行为,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状态,不断积局部为整体、积量变为质变、积小胜为大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第一督查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