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线下消费享有“后悔权”建立先行赔付制度
6家实体店授牌“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
2022-01-14 09:27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14 09:2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为河北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桥西分公司等6家企业授牌“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助推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这6家实体店分别是河北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桥西分公司、河北祥隆泰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新华店、迪卡侬(北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石家庄槐安东路分公司、石家庄玉华信誉楼百货有限公司、河北保龙仓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中山店、上海红星美凯龙品牌有限公司和平分公司等。
推进“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是市市场监管局督促经营者自觉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展现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的最有效途径。该局要求,授牌企业要让消费者在线下消费享有“后悔权”。对承诺的退换货商品进行明示,让消费者一目了然,只要在商家规定的退货期限内(至少7天),商品不影响二次销售的,都可以退。并且,还要建立先行赔付制度,节约维权成本。在消费纠纷中,如果认定是商家过错,立即从先行赔付金中无条件支付赔偿金给消费者,进一步精简退换货环节,节省消费者投入的时间和精力,解决层层批、时间长、退货难等问题。
据了解,截至目前,河北保龙仓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中山路店等140家企业积极响应,签订了“石家庄市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书”,2021年全年退货280495件,退货金额约1073万元。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