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张超超出席市政府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视频签约仪式
焦雅辉马宇骏等出席
张超超出席市政府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视频签约仪式
2022-04-14 09:42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14 09:4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4月13日上午,市政府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视频签约仪式举行。
4月13日上午,市政府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视频签约仪式举行。签约仪式以云视频形式进行,并在北京、上海、石家庄设立分会场,市委书记张超超在石家庄分会场出席并讲话,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在上海分会场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代表市政府与北京分会场参会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俊共同签署《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合作协议》。

4月13日上午,市政府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视频签约仪式举行。
副市长张峰珍主持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刘晓光作了讲话;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进行了发言。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建于1918年,是中国人自行筹资建设并管理的第一家综合性西医医院,是国家卫健委委管医院、北京大学附属医院、北京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拥有血液系统疾病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创伤医学中心两个国家级医学中心。根据协议,我市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本着“顶层设计、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以点带面、分步实施、持续改进”的原则,在石家庄成立“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石家庄医院”,力争通过3—5年努力,建成立足石家庄市、辐射华北区域,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满足区域内患者就医需求。
张超超对市政府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合作签约表示祝贺,并向国家卫健委、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以及省发改委、省卫健委给予石家庄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石家庄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两个务必”在这里诞生,“进京赶考”从这里出发,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石家庄知之深、爱之切,在正定工作期间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大力弘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我们提出了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着力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明确了“推动卫生健康服务优质均衡”“鼓励各级各类医院与先进医疗机构合作共建”等发展路径。我们以位于高新区的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园为依托,大力招引和培育行业龙头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带动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在近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上,研究通过了《石家庄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总体方案》,着力把省会医疗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
张超超指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作为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精湛的医疗技术。市政府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进行合作签约,是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件要事,也是惠及石家庄市乃至全省人民的一件喜事。真诚希望国家卫健委、北京大学以及省发改委、省卫健委对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和医疗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给予更多指导和关怀。真诚希望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和市人民医院在专业技术、科研学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打造国内乃至国际领先水平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推动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焦雅辉表示,石家庄市政府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合作有了良好的开端。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不仅能够辐射石家庄周边,而且带动河北省医疗水平和能力的提升,让大家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资源服务。希望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要发挥专业优势,石家庄市要强化服务保障,双方按照项目推进要求,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省发改委、省卫健委有关领导;市领导刘军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签约仪式。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