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张超超在调研检查滹沱河迎宾馆项目时强调
张超超调研检查滹沱河迎宾馆项目
2022-05-07 08:56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07 08:5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6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滹沱河迎宾馆项目,听取整体规划建设有关情况,就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5月6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检查滹沱河迎宾馆项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省会更好更快发展的要求,坚持依法依规依程序和市场化原则,扎实做好滹沱河迎宾馆项目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有效盘活闲置国有资产,着力打造太平河城市片区精品亮点,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滹沱河迎宾馆项目位于省会胜利大街以东、体育大街以西、太平河以北、滹沱河以南,实用地509亩,于2010年11月开工建设,已完成宾馆等建筑主体及绿化工程。目前,项目处于停工状态。
张超超一行实地考察了滹沱河迎宾馆项目,听取整体规划建设有关情况,就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当前,位于太平河北岸的滹沱河迎宾馆项目,长期闲置而未得使用,不仅影响城市形象品质,而且还存在风险隐患。做好滹沱河迎宾馆项目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有效盘活闲置国有资产,让其发挥应有作用,是认真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实践检验,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省会更好更快发展的具体行动,是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激发城市发展活力的有力举措,对于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一心为公、一心为民、一心为石家庄,坚持“新官理旧账”和“事要解决”,扎实做好滹沱河迎宾馆项目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有效盘活闲置国有资产,努力打造太平河城市片区精品亮点,让美丽省会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宜游,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张超超提出4点意见。一要强化规划的刚性约束,把滹沱河迎宾馆项目处置及规划建设,放置于太平河城市片区整体规划当中去综合考虑,科学确定功能定位,精心做好规划建设,对建筑风貌、单体形态、色调格调等进行系统把关,确保不留历史遗憾。二要坚持依法依规依程序,既尊重历史、又着眼未来,稳妥有序推进滹沱河迎宾馆项目处置,确保给人民群众和历史一个交代。三要按照市场化的原则,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积极探索新路径,破解瓶颈难题,进一步明确滹沱河迎宾馆项目的处置单位和责任人,为下步工作提供有力保证。四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主管市领导要深入一线、加强调度,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做好与省直部门对接沟通,确保滹沱河迎宾馆项目处置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
市领导李克良、刘军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河北旅投集团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