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全市政府系统第二次工作交流会召开
全市政府系统第二次工作交流会召开
2022-05-23 09:52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3 09:5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22日,全市政府系统召开第二次工作交流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22日,全市政府系统召开第二次工作交流会,5个县(市、区)以“项目建设”为主题,就如何更好地招大引强,如何破解项目审批、建设、运营上的堵点难点说想法,谈困惑,提建议,开展了一场头脑风暴。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5个县(市、区)采取PPT的形式介绍了项目建设的经验做法。栾城区就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环境优化、特色文化等方面,把已有长板持续做优、做到最长,把短板补上来、不拖后腿展开讨论;晋州市提出园区率先发展的思路,把财力、资源、要素向开发区集聚,创新审批服务,推行“虚拟审批”、容缺受理预审批、工业标准地出让等模式,以政府服务高效能换取项目建设加速度;井陉县因势利导、因地制宜,在招商引资上坚持以情招商,充分发挥人的作用,立足资源禀赋,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氛围空前浓厚;藁城区作为全市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第一名的县区,对成功引进实体类收益性项目的单位给予奖励,出台“标准地+承诺制”实施意见、设立营商环境“110”、实行“首违免罚”等活动,成效十分显著;高新区建设共享平台,增强研发能力,打造创新引领的现代园区,实行“管委会+公司”运营,开启了项目落地服务“全速跑”模式。参会领导认真听取并一一点评发言,与大家交流互动。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工作交流会是一个大课堂,也是一座加油站。此次交流学习重视程度、研究深度、工作实度明显提高,5个县(市、区)主动谋划推动工作,发言有论点、有事例、有思路举措,展现了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的良好作风。勤学习、善思考是领导干部的基本功,抓执行、促落实是政府工作的主基调,希望各县(市、区)、部门“一把手”培养学习习惯,把每个月的工作交流当作是总结得失、归纳经验、展示自我的宝贵平台,认真思考研究、消化吸收,把短板晒出来、把成绩亮出来,把好方法拿过来,把本领锻造过硬,以思想认识的大突破、能力素质的大提升,不断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和本领,促进县(市、区)工作的大跨越、大发展。
会议强调,务实功、求实效是检验工作的试金石,必须要把鲜明的导向树立起来,在自身加强学习的同时,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不断创新,总结经验和做法,推动形成制度,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确保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干部平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克良,副市长詹鹏,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