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倪岳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时强调
廉毅敏参加调研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倪岳峰到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2022-06-06 08:22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06 08:2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6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倪岳峰到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高度重视省会建设发展,6月4日至5日,省委书记倪岳峰深入到我市详细了解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和基层组织建设、群众生活等情况,特别是在座谈会上对我市的工作给予肯定、指出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提出了“六个带好头”的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对我市的关怀和厚爱,为省会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倪岳峰书记的讲话要求,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大力弘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推动省委部署要求在石家庄落地见效。要把学习贯彻倪岳峰书记的讲话精神,与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建立清单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全力抓好落实,决不辜负省委的殷切期望。
会议强调,要提振精神状态、保持良好势头,坚决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和领头雁。一要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坚决稳住经济大盘,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经济增长良好势头,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圆满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以超常规举措提硬件、升软件,优化政务服务,打造国内最好、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要狠抓上项目扩投资,引进更多产业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项目。要加快现代产业发展,确保两大产业率先突破和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迈出实质性步伐。要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用好省会创新资源集聚优势,加强与京津雄等地合作,力争我市研发投入强度达到全国领先水平。二要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上走在前、作表率。要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底线思维,把粮食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保护好耕地资源,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全力抓好“三夏”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三要在加快城镇化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要立足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定位,大力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要完善国土空间规划,坚持在二环内做“减法”、在二环外做“乘法”,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空间保障。要加快实施城市更新,高标准推进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城市面貌尽快实现彻底改善。要统筹推进县域发展,科学确定主导产业,加快培育龙头企业、拳头产品,壮大县域经济实力;深入实施县城建设攻坚行动,提高县城综合服务能力。四要在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科学、精准、依法治污,进一步加大污染治理力度,让蓝天白云、群星闪烁成为常态。要稳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大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加速推进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用地结构优化,积极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五要在保障改善民生和维护稳定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巩固好当前平稳态势。要做实基本公共服务,高标准推进市10件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统筹抓好扫黑除恶、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防火防汛、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坚决打好打赢“三场硬仗”,以石家庄之稳服务全省、全国发展大局。六要在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提高工作能力,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抓好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在实干中增强本领,提高政治素质、政策水平、工作能力。要提高工作标准,坚持跳出石家庄、跳出河北、放眼全国看石家庄,学习先进省会城市做法,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彩。要提高工作成效,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标准,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强大合力,努力交出优异成绩单。一是班子要“强”,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坚守清正廉洁底线,敢啃“硬骨头”、攻坚“老大难”,切实提高班子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二是责任要“明”,市领导要以身作则、带头担当,深入一线推动工作;市直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联动,密切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各县(市、区)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作风要“实”,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融入到工作全过程,坚决摆脱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克服按部就班和四平八稳,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姿态,通过广大党员干部的辛勤努力换取全市发展的良好态势。四是考核要“准”,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在全市营造干与不干不一样、真干假干不一样、用心干与不用心干不一样的浓厚氛围。
省第一督查组组长韩龙列席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