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张超超在调研检查城中村改造试点项目时强调
张超超调研检查城中村改造试点项目
2022-06-24 09:01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4 09:0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6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检查城中村改造试点项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我市调研时提出的“六个带好头”的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好城中村改造试点项目,确保2023年底前回迁入住,让广大人民群众尽早受益,享受到高品质的城市生活,进一步增强大家对城市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
张超超一行实地检查了长安区店上城中村改造项目、桥西区西简良城中村改造项目,察看项目建设进展,随后,张超超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全市城中村改造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当前正在实施的城中村改造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是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实践检验,对于改善群众生活质量、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意义重大,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市人民群众热切期盼。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把城中村改造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坚持一心为公、一心为民、一心为石家庄,聚精会神、心无旁骛,担当尽责、真抓实干,推动城中村改造工作迈出坚实步伐,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自豪感。
张超超提出6点要求。一要强化时间观念,坚持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加快推进9个城中村改造试点项目,优化施工方案,配强施工力量,加大推进力度,确保2023年底前回迁入住,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二要增强效率意识,城中村改造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房地产开发,要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压减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确保今年8月份完成各项手续。三要健全公共配套,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把城中村改造作为一个整体去精雕细琢,健全完善周边学校、医院、商业以及地下管网、垃圾处置等配套设施,加强周边环境整治,打造宜居宜业美好家园。四要确保施工安全,加强汛期施工管理和工程质量把关,努力建设精品工程、放心工程;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止疫情输入蔓延;正确处理工程建设与大气污染防治的关系,最大程度降低扬尘污染。五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彻底断开土地市场一二级联动,实现可持续发展;坚持底线思维,将廉洁建设贯穿工程建设全过程、各环节,精打细算,用好每一分钱,不得违法分包转包,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六要加强组织领导,主管市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工作研究、强化指挥调度,做到“心中有数”,及时上报进展;涉及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党政“一把手”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坚决克服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严格执行相关政策,以过硬作风抓好工作落实;市直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履职尽责、协调联动,确保城中村改造工作顺利推进。
市领导郑巍,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