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高铁片区规划建设发展工作
2022-07-03 19:54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03 19:5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7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高铁片区规划建设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强化规划引领,优化功能定位,狠抓任务落实,扎实推动高铁片区三大区域协调发展、融合发展、一体化发展,努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靓丽名片,让城市更美丽、更安全、更宜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自豪感。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同志介绍了高铁片区三大区域规划有关情况;河北拓扑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汇报了高铁片区规划整合有关情况;北方绿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负责同志汇报了祥云国际项目规划方案。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超超肯定了高铁片区规划建设发展取得的初步成效,他说,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拼搏奋斗、攻坚克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高铁片区正在有序推进中。实践证明,只要我们一心为公、一心为民、一心为城市未来,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实践证明,一切事情关键在干,不干半点成绩也没有,干终究比不干强;只要扑下身子用心去干,就能见到起色,就能见到成效。要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坚持“说一件、算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高铁片区规划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支撑。
张超超提出7点要求。一要强化规划引领,围绕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坚持跳出石家庄、跳出河北、站位全国看石家庄,把原高铁商务区、原北方药博园区域、祥云国际项目等高铁片区内三大区域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去精雕细琢,对建筑风貌进行系统设计,科学确定建筑布局、造型、格调、色调、高度,切实改变“百米楼群”“水泥森林”现象,精心打造优美天际线、更多高端城市地标,进一步提升建筑美感和城市品位,确保不留历史遗憾。二要按照功能定位不断优化完善,原高铁商务区体现商务办公、生活居住的功能,打造石家庄的“城市客厅”;原北方药博园区域体现青年创业、友好居住的功能;祥云国际项目区域体现商业设施、生活保障功能,努力实现高铁片区内三大区域协调发展、融合发展、一体化发展。三要做到“新官理旧账”,依法依规依程序妥善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拿出一揽子解决方案,切实给人民群众和历史一个交代。四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算好经济账、城市账,算好当前账、长远账,彻底断开土地市场一二级联动,强化政府对土地资源的调控管理,合理确定开发强度,实现高铁片区可持续发展。五要把安全和质量作为头等大事,切实加强已建工程安全监测和续建工程质量把关,努力建设精品工程、放心工程,确保万无一失。六要加强工程和队伍管理,强化时间观念,把一切工作往前赶,迎着问题上、盯着目标干,增强工作执行力,确保如期启动建设、尽早完成任务。同时要强化队伍建设,对标学习先进企业经验,把每一项工程都作为“练兵场”,在实战中增强本领、提高战斗力,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城市建设铁军。七要加强组织领导,主管市领导要亲力亲为、带头冲锋,加强工作调度,主动破解瓶颈难题;桥西区、裕华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发挥主观能动性;市直有关部门要主动配合、协调联动,凝聚加快高铁片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李克良、刘军志、郑巍,桥西区、裕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