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二环路至三环路城区道路首次纳入环卫清扫保洁范围
我市二环路至三环路城区道路首次纳入环卫清扫保洁范围
2022-07-05 09:38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05 09:3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7月2日下午,在裕华区仓盛路二环路至三环路间,几名身着印有“省会环卫”字样的环卫工人,正在对道路两侧进行清扫保洁。他们一边对便道砖进行高压冲洗,一边用扫帚清扫地上的污渍和水渍。经过一番保洁后,便道砖露出了它原有的本色。记者了解到,该路段已经划到裕华区环卫合区管理范围。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目标要求,全力打造“洁净、秩序、文明、美丽”的城区环境,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市城管局组织市内五区将二环路至三环路间还未纳入环卫部门清扫保洁范围的城区道路,全部纳入城区一体化清扫保洁范围,切实完善二环路至三环路间城区道路清扫保洁科学化、精细化程度。
“由于是首次纳入环卫保洁范围,我们加大了对仓盛路的清扫保洁,采取‘吸、冲、洗、扫、保’的管理方法,对快车道、慢车道及便道进行全方位冲洗。”裕华区环卫大队的工作人员说,下一步,该大队在满足二环内清扫保洁工作的基础上,将把所有机械车辆重点安排在二环外,进行全方位的集中清理,彻底清理道路灰尘,达到路见底色的标准。
市环卫事务中心环卫质量科负责人葛江涛表示,市城管局专门制定的《二环路至三环路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工作方案》,明确了保洁时间、洒水频次、机扫频次、清洗频次和保洁质量等方面的指标,实行定时、定人、定车、定额作业和定量考核。
“鉴于二环路至三环路城区道路首次纳入环卫保洁范围,我们将指导各区环卫部门首先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道路精细化冲洗活动,彻底清理道路灰尘,达到路见底色标准。接下来将严格落实道路分类管理要求,与二环内道路统一作业模式和标准,机扫路段实行16小时工作制,实施机扫、快速保洁、人工保洁、洒水相结合的作业方式,人工作业道路实行12小时工作制,在传统人工清扫基础上推行小型机械与人工相结合的洗扫作业方式。”葛江涛说。
通过市内五区摸排,共有122条二环至三环间道路未纳入环卫部门清扫保洁范围,面积385万平方米。市城管局此次将上述道路统一纳入辖区环卫清扫保洁后,也将加大对二环至三环间道路清扫保洁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强化“以克论净”考核结果运用,及时指导作业单位整改问题,切实提高新增道路的清扫保洁质量。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