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我市举行城市更新重点路桥工程竣工暨高铁片区新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张超超宣布开工 李雪荣张业出席
我市举行城市更新重点路桥工程竣工暨高铁片区新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022-07-21 09:2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21 09:2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7月20日上午,我市举行城市更新重点路桥工程竣工暨高铁片区新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张超超宣布开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活动。

激越的汽笛声再次鸣响,昂扬的建设者列队而立,这是属于高铁片区的高光时刻。7月20日上午,我市举行城市更新重点路桥工程竣工暨高铁片区新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张超超宣布开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活动。
张超超一行首先察看了城市更新重点路桥工程竣工暨高铁片区新建项目展牌,听取有关工作进展,指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是一点一滴干出来的,美好蓝图需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推进高铁片区规划建设,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实践检验,是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优化城市布局、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把高铁片区各个项目抓紧抓好,让城市变得更美好,让人民群众安居宜居美居乐居,共享改革发展红利。一要强化精品意识,把高铁片区项目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去精雕细琢,对整体风貌、色调格调、配套设施及周边环境都要逐项把关,形成错落有致、优美舒展的城市天际线,打造美丽省会城市靓丽名片。二要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力度,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用。三要夯实安全和环保两大基石,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正确处理工程建设和大气污染防治的关系,最大限度降低扬尘污染。四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主管市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工作调度,积极破解瓶颈难题;桥西区、裕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确保各项任务顺利进行。
随后,张超超、李雪荣、张业等领导乘车现场观摩南二环高架桥工程、西二环高架桥工程,就做好工程扫尾、道路日常养护管理等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克良主持开工仪式。开工仪式上,副市长郑巍通报了本次通车路桥工程、复工封顶项目和集中开工项目情况;桥西区和市城发投集团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共有14个项目,其中竣工项目5个、开工建设项目9个。一是4个城市更新路桥工程顺利通车,分别为塔北路道路工程(解放大街至建设大街段),全长2.3公里,双向6车道;西二环高架桥工程(振岗路至育新路段),全长1.41公里,双向6车道;南二环高架桥工程(石铜路至中华大街段),全长2.39公里,双向6车道;石铜路高架桥工程(南二环至西三环),全长0.9公里,双向4车道。二是祥云国际东二区项目实现主体封顶,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三是新开工建设9个项目,总投资22.6亿元,分别为高铁片区城市客厅项目、高品质住宅区和回迁区项目、南地下智慧停车场项目、北地下智慧停车场项目、普圆街道路及综合管廊建设项目、东三教街建设项目、汇华路建设项目、汇城路建设项目。
开工仪式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在高铁片区塔北路项目现场设主会场,市领导刘军志,桥西区、裕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其他项目现场设分会场,并以云视频连线形式与主会场实时互动。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