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我市举行北三环市政化改造项目开工仪式
张超超宣布开工 马宇骏主持 李雪荣张业出席
我市举行北三环市政化改造项目开工仪式
2022-09-18 09:46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18 09:4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9月17日上午,我市举行北三环市政化改造项目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张超超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张超超一行首先察看了北三环市政化改造项目展牌,听取有关工作进展。

滹沱侧畔筑秀廊,大道畅行谱华章,在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如火如荼建设的同时,北三环市政化改造项目如期启动,这是我市城市建设中又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9月17日上午,我市举行北三环市政化改造项目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张超超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
北三环市政化改造项目西起石家庄西收费站,东至石家庄东收费站,总长35.1公里,将原有双向4、6车道改造为双向12车道市政道路,其中主路设置双向8车道,辅路设置双向4车道,可以大大提升区域整体通行能力。项目于2022年9月17日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概算130亿元左右,预计2023年底前建成通车。
张超超一行首先察看了北三环市政化改造项目展牌,听取有关工作进展,指出实施北三环市政化改造,是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实践检验,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省会更好更快发展的具体行动,是大力实施拥河发展、完善交通路网体系、拉开城市发展框架的重要举措,对于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意义重大。一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市政化”改造的主题和内涵,对标先进省会城市,消除城市“割裂”现象,推动城市整体化、协调化、一体化发展。要优化道路桥梁设计方案,规范设置标识牌,为市民和旅客便捷出行提供保障。二要强化时间观念,配强施工力量,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尽早竣工达效。三要强化精品意识,加强施工管理和质量把关,努力建设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四要把工程建设与污染防治有机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减少对空气质量的影响。五要树牢底线思维,将廉洁建设贯穿工程建设全过程、各环节,杜绝转包、违法分包行为,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六要强化组织推动,主管市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工作调度,积极破解瓶颈难题;藁城区、长安区、新华区、鹿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强力推动北三环市政化改造项目早竣工、早达效。
马宇骏指出,北三环市政化改造工程完成后,必将改善城市北部交通环境,完善城市路网体系;必将促进省会东出西联,拉开城市发展框架;必将与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相得益彰,构建“十”字型经济隆起带;必将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谱写浓墨重彩的华章。在此,对北三环市政化改造项目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建设者表示诚挚问候。
开工仪式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军志介绍了北三环市政化改造项目概况,市交投集团、长安区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据介绍,北三环市政化改造项目围绕全面提高通行能力,标准路基段主路总宽度34.5米,两侧设置主辅分隔带及16.5米辅路,大幅提升区域整体通行能力;围绕实现互通互联,坚持宜路则路、宜桥则桥,强化交通与城市的融合,全线设置桥梁25座,设置立交9座,与31条南北向贯通道路相交,构筑起外通内畅、转换高效、区间融合的交通路网体系;围绕改善配套服务,设置公共交通、绿道系统、照明、智慧管控等市政服务设施,实现城市、交通、人居深度融合;围绕提升形象品质,努力打造沿线靓丽、亲水融城的拥河大道。下一步施工单位将坚持高标准、高效率,严把质量关,将精、细、严渗透到工程的每一个环节,努力打造样板工程、廉洁工程;严把安全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施工管理,规范操作流程,确保施工安全;严把进度关,紧盯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按时保质圆满完成改造任务。
市领导詹鹏、郑巍、李为军,长安区、新华区、藁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工仪式。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