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全市安全生产驻县第二巡查督查组进驻新华区开展工作
全市安全生产驻县第二巡查督查组进驻新华区开展工作
2022-09-22 09:36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2 09:3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实地检查消防设施的配备使用情况、仔细询问商城的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商城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情况……9月21日,全市安全生产驻县第二巡查督查组来到位于新华区的太和电子城,一系列细致的检查工作随即展开。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我们第二巡查督查组主要对新华区、正定县和新乐市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巡查督查。”全市安全生产驻县第二巡查督查组组长、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杨卫东介绍,此次巡查督查的主要目标,是全面巡查各级党委、政府及领导干部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的情况,专项督查各级各有关部门防风险、保安全、迎接党的二十大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
据了解,这次巡查督查,主要围绕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的情况,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的集中治理工作、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贸行业“百日清零”行动的开展情况,以及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法的情况等七个方面展开。
“此次巡查督查中,我们将采用明察暗访等方式,对3个县(市、区)抽查乡镇街道不少于4个,抽查村(社区)不少于2个,抽查不同类型的企事业单位不少于10家。”杨卫东说。
巡查督查中,他们将坚持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督促提升为主要目标,全面巡查各级党委、政府及领导干部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的情况,专项督查各级各部门、有关部门防风险、保安全、迎接党的二十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我们将以此巡查督查为契机,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守安全红线,筑牢安全根基,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抓手,通过层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紧紧围绕控风险、制隐患,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双重预防机制,通过安全隐患闭环整改和岗位失职追责绩效考核等督导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出问题。” 太和电子城副总经理张良表示。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