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我市志愿服务筑起疫情防控“温暖防线”
2022-11-29 09:47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29 09:4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当前,我市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市文明办、石家庄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积极组织志愿者下沉社区抗疫一线,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11月28日清晨,一份份温暖的早餐发放到抗疫志愿者和环卫工人手中。打开手中那份热乎乎的爱心早餐,环卫工人王师傅满心感动,“一大早就吃上了热乎饭,心里也是热乎乎的。”连日来,河北雪中炭爱心公益联盟团队义务为抗疫志愿者和环卫工人提供早餐和其它志愿服务。“早餐有馒头、炒菜、大米小米粥、饺子等。抗疫志愿者和环卫工人在疫情时期为大家奉献,我们也要为他们做点事。”队长刘文江说。
疫情发生后,河北992大家帮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就近向所在社区报到,服从调度,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志愿者通过信息登记录入、现场秩序维持、核酸检测引导、保障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形式,为疫情防控注入了温暖的力量。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是志愿者们坚持工作的动力,给大家服务的同时,志愿者也会收获很多感动,居民的一句“谢谢”“辛苦了”,都让志愿者感到很温暖。“能为社区居民尽自己的一点力量,我感到很光荣。”队长信宝颖说。
与此同时,河北明珠志愿服务队队长郭兵和本社区志愿队队友列好排班表,交替值班。疫情发生后,河北明珠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迅速响应,积极投身到各自社区防控志愿活动中,有序开展核酸登记、秩序维护、物资搬运等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积极为小区住户、外卖员解决难题,将暖心物资送到了居民手上,更送进了居民心里。“当我们做志愿服务时,很多居民会说‘你们辛苦了,要注意保暖!’社区防疫聚集起合力,相信会很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队长郭兵说。
在新华区赵佗路街道天域嘉园社区,河北明珠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逯晶晶夫妻积极投入到本楼栋志愿服务工作中来。逯晶晶主动请缨,承担起全单元抗原试剂盒的分发工作。为保障该楼栋内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生活需要,逯晶晶夫妻两人把鸡蛋、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送到老人家门口。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还有很多像逯晶晶夫妻这样的志愿者,他们根据防控要求,在本社区就地就近开展防疫工作,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