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2-12-30 09:11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30 09:1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2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精神和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北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研究了《中共石家庄市委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听取了全市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2023年市级预算安排建议、五批“烂尾楼”项目整治、大中小学思政课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行“乙类乙管”,是我国疫情防控政策的重大调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切实转变观念,坚决执行到位,全力实现保健康防重症目标,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关键环节,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一是突出抓好分级分类医疗救治,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加大医疗资源建设投入,重点保障住院床位和重症床位,进一步畅通市县两级转诊机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诊室要“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大力提升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水平;二是切实满足群众用药和检测需求,鼓励支持重点医药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加强价格和质量监管,严厉打击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三是完善细化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健全应急预案,依法动态开展大型密闭场所防控和大型活动管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四是强化疫情监测与应对,综合评估疫情流行强度、医疗资源负荷和社会运行情况等,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五是深化爱国卫生运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筑牢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市疫情办要加强形势研判,强化督导指导,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履行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直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大防疫政策宣传解读力度,凝聚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河北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石家庄。要认真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坚持标本兼治、依法治理,举一反三、强化监管,推进我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要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把功夫用在平常、日常、经常,加强精细化管理和全过程管控,让蓝天白云、群星闪烁成为常态,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赢。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形成多方发力、协同推进的工作局面,加快推动能源结构、产业结构、交通运输结构优化,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作贡献。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一要把握发展形势、抢抓战略机遇,锚定目标任务不放松,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书写属于石家庄经济发展的优异成绩单。二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加大工业投资和技改投入强度,特别是重点项目投资力度,确保如期完成重点项目年度投资计划;要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确保形成更多实物量和投资增量。三要提振市场信心、壮大民营经济,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民营企业放心安心抓发展。要引导民营企业融入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努力在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民营企业开展技术创新研发,打造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领军企业。四要优化发展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树立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意识,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要强化政策支持,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要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确保民营企业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
会议研究了《中共石家庄市委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指出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规矩,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严格执行“三个必须”要求,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全市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决把牢正确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鼓舞斗志、凝聚力量。要守好筑牢思想阵地,全方位展示我市各领域取得的新成就、发生的新变化,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提振精气神。要切实提高工作能力,树牢底线思维,努力提高舆情应对处置本领,全力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平稳。要始终扛牢政治责任,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抓在手上、抓出成效。
会议听取了2023年市级预算安排建议,指出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全力支持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项目的实施,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提高资金效益,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把钱花在刀刃上,集中财力办大事,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预算执行,加快执行进度,让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会议听取了全市五批“烂尾楼”项目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强调开展“烂尾楼”项目整治,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事关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和城市形象提升,是打好打赢“三场硬仗”的重要任务,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必然要求。要严格时限强力推进,以坚如磐石的决心真抓实干、一抓到底,确保各个项目都能兑现承诺、如期交付。要主动担当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分包责任制,推动“烂尾楼”问题不折不扣解决到位。要正本清源健全机制,加强日常监管,坚决防止“烂尾楼”现象发生。
会议听取了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情况汇报,指出要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加快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要全力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会议肯定了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2022年工作成效,强调市总工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壮大产业工人队伍,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团市委要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投身“石家庄在行动”的生动实践,大力提高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水平。市妇联要提升工作效能,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维护合法权益;同时发挥好妇女“半边天”作用,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凝聚巾帼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