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张超超在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时强调
张业参加
张超超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
2022-01-23 09:54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23 09:5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两会部署,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拼搏奋斗,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努力把石家庄打造成为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市政协主席张业参加讨论。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李春雷、郭瑞东、车春江、赵晋津、侯彩慧、任秀力、耿文杰、卢书彦、董金国等9位委员先后发言,紧紧围绕张超超同志在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政协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报告,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就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以及加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引进培育高端人才、推进跨境电商加速发展等方面谈认识、讲体会,提建议、献良策。
张超超认真倾听大家发言,不时和委员们进行深入探讨。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石家庄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接力赛”中接稳了“接力棒”,在攻坚克难中开创了工作新局面,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一是“6+1”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二是高质量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三是城市建设管理打开新局面;四是民生事业实现新进步;五是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饱含着大家的辛勤和汗水。实践证明,我们的方向是正确的,措施是扎实的,效果是明显的,未来是可期的。
张超超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这是我们对自身发展优势及短板等因素进行综合考量、科学研判提出的,具有重要的时代内涵、内在逻辑和深远意义。之所以说是支撑之年,主要是着眼于到2025年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的奋斗目标,2022年的发展是我们积小胜为大胜、积量变为质变的重要支撑,我们要在构建五大产业集群“四梁八柱”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主导产业的规模集聚效应;深入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巩固拓展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吸引更多的企业家和高端人才来石投资兴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内生动力、深挖发展潜力,实现发展基础的全面巩固、发展活力的竞相迸发,推动经济总量再上一个新台阶。之所以说是关键之年,主要是2022年是五年当中至关重要的一年,如果把这五年当作一次“百米跑”,2022年就是加速“途中跑”的一年,我们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科学应对机遇和挑战,抢抓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机遇,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要求,把握关键、抓住关键,加快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式发展。
张超超强调,圆满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需要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和拼搏奋斗,也离不开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一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多作贡献。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一盘棋”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共同事业上来,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产业率先突破、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以及园区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方面,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多献富民强市之计、多建加快发展之策。要广泛凝聚共识,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主张精准传递到社会各个阶层,在服务中心大局中释放“政协能量”。二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多作贡献。要围绕促进全市改革开放、提高国际化程度这一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建言,推动更多协商成果转化落地。要加强对石家庄的推介和宣传,吸引更多的企业家和创新人才来石投资兴业,为全市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和活力。三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多作贡献。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城市更新项目、城中村和危旧住房改造、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8+2”城市道路互联互通工程等重点工程建设,以及教育医疗、养老托幼、就业社保等社会热点,积极献计出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要强化协商监督,协助党委政府把实事好事办好,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领导刘军志、郭建亭、刘玉渭参加讨论。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