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张超超在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鹿泉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李雪荣参加
张超超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鹿泉区代表团审议
2022-01-24 09:1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24 09:1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在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鹿泉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两会部署要求,抢抓新机遇,创造新业绩,实现新跨越,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市发展大局添彩,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更大贡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参加审议。
审议中,李为军、文运丰、王俊华、陈军朝、陈秉克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马宇骏同志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以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等一系列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这一奋斗目标,坚持“稳是前提、进是方向、改是动力”的工作方向,明确了重点抓好的九个方面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务实创新、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张超超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他指出,2021年,是石家庄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动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接力赛”中接稳了“接力棒”,高质量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6+1”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省会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一年来,鹿泉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发展效益不断提升,项目建设持续发力,城市面貌稳步改善,民生保障坚实有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鹿泉区上下要进一步巩固成果、坚定信心,充分发挥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主战场、主阵地作用,苦干实干、拼搏进取,以一域之光为全市发展大局添彩。
张超超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这是我们对自身发展优势及短板等因素进行综合考量、慎重研判提出的,具有重要的时代内涵、内在逻辑和深远意义。之所以是支撑之年,主要是立足奋力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的发展目标,2022年的发展是我们实现积小胜为大胜、积局部为整体、积量变为质变的重要支撑,我们要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深挖发展潜力,实现发展基础的全面巩固、发展活力的竞相迸发,推动经济总量再上一个新台阶。之所以是关键之年,主要是发展机遇稍纵即逝,只有跑好2022年这关键的“加速跑”,才能赢得实现五年奋斗目标的“百米跑”,我们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抢抓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机遇,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要求,遵循经济发展规律,学习借鉴国内先进城市成功经验,把握关键、抓住关键,加快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式发展。
张超超提出6点要求。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有更高标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二要在打造产业集群上有更大突破,用好主导产业发展基金和专项资金,引进一批产业链核心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快速壮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规模,实现率先突破;依托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推动休闲旅游等特色产业更好发展。三要在狠抓重点项目建设上有更实举措,强化专业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让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抓牢项目建设,挂图作战、跟踪问效,形成更多实物量和投资增量;优化营商环境,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浓厚氛围。四要在抓好城市建设管理上有更大作为,加快城市更新步伐,加大老旧小区、城中村等改造力度,补齐城市功能短板;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城区。五要在保障改善民生福祉上有更强担当,抓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民生事业的有效供给,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做好信访维稳、扫黑除恶、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六要在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上有更严要求,大力解放思想、担当实干,以“跳起来摘桃子”的信心和勇气,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锤炼实干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提升专业能力,不断提高驾驭全局能力和应对复杂局面能力,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