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深入各代表团审议
2022-01-25 09:24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25 09:2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月23日、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副主任李志宏、吴相君、李志勇、周立新、杨立中、刘建芳,分别深入到市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
审议时,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谈感受、话未来、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市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的部署要求,完全符合石家庄现阶段的发展实际,完全符合全市人民群众的愿望期盼,文风朴实、目标务实、措施扎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表示完全赞同。
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提高立法质量、开展正确有效监督、突出代表主体作用地位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为服务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主题主线,也体现了服务全市大局的使命担当。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审议发言时认为,去年一年,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要求,在谋全局上体现了高站位,在抓落实上体现了新担当,在促发展上体现了新理念,在惠民生上体现了大情怀。亮眼的成绩也印证了“十四五”开局的显著成效,充分彰显了实干拼搏、勇毅前行的强烈政治担当,向全市群众交上了振奋人心的石家庄答卷、充满信心的发展蓝图、温暖民心的幸福清单。市政府工作报告亮点突出、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具体明确,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份鼓舞人心、激发斗志的好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指出,去年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各项工作,在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上展现了新作为、作出了新贡献。今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努力使各项工作在全省走在前、作表率,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