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第四次市民·市长恳谈会部分代表发言摘登
第四次市民·市长恳谈会部分代表发言摘登
2022-04-10 10:42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10 10:4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4月9日上午,一场以“改善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提高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为主题的市民·市长恳谈会如期举行。恳谈会上,市民代表围绕城市绿化美化、景观绿地提升、公园品质升级和增设体育健身场地、器材、健全“15分钟健身娱乐休闲圈”等方面,积极献言献策。
河北医科大学药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王伟:
街边花园的一些重型健身器材强度过大,我们这些女同志都抬不动,而经常使用这些器材的又大多是中老年人和儿童,希望能换成一些适合老人、儿童的器材,强度较大的这些器材可以捐赠给一些学校,物尽其用。
北京京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副经理王鹏:
当前,规划的200个足球场、篮球场正如火如荼地建设着,相信这些场所建成后必将成为石家庄一道亮丽的风景,目前二环内体育场馆数量仍然不多,分布不均,一些室内运动项目,如羽毛球、乒乓球、游泳等,居民的需求量很大。建议城区增设体育场馆,二环内每个区最好都能有一定数量的体育馆。建议大的社区,可以在开发建设之初,就把体育场馆规划出来,作为社区必不可少的配套设施。
长安公园管护中心技师申建军:
随着我市公园广场越来越多,服务设施及功能越来越完善,但长安公园、平安公园、水上公园等一些老公园的基础设施,在一定程度存在老化、服务设施不足的问题,建议老公园的基础设施继续加强维修提升和科学增加体育设施。
自由职业者苏小更:
建议建设并推行惠民食堂入社区,既可解决老年人就餐便捷问题,给予社区内失业人员就业机会。例如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开通餐饮配送上门服务,可实行低收费或者政府给予一定的补贴,社区内免费配送,提高社区老年人、残疾人等人群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让他们足不出小区就能享受到“幸福的味道”。
尚色艺创品牌设计(河北)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曹溪云:
滹沱河生态经济带是省会“拥河发展”的标志性地区,对于推动石家庄城市完善功能、实力跃升、人口聚集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同时,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重视生活质量,建议围绕“滹沱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打造青年人集聚的活力城市。
再有,目前石家庄还没有属于自己的城市IP,打造好新名片和IP的完美结合,能够更好地推进滹沱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建议打造属于石家庄的城市IP和新名片,带动城市产业落地、推动城市经济发展、塑造城市新形象。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