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马宇骏赴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中心接听热线
马宇骏赴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中心接听热线
2022-06-11 10:16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11 10:1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6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中心现场接听市民来电。

为落实市政府系统领导干部定期接听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制度,大力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6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中心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倾听民意诉求,回应民生关切,现场答复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
“喂,您好,我是马宇骏,很高兴接听您的电话,有什么事可以帮您?”上午9时,马宇骏早已做好准备,头戴耳机,守在电话旁,在铃声响起后,第一时间认真接听来电。
煤矿机械厂第二生活区的业主刘先生反映,2017年小区物业私自在院内西墙位置建了23间砖混结构简易房,出售给业主及小商贩使用,属于违章建筑,希望尽快拆除。马宇骏感谢其关心支持石家庄城市建设,安排相关部门现场核实,属于违章建筑的依法拆除。“2014年棉六西危房改造,拆迁至今未交房,希望督促尽快回迁。”新华区翰林华府业主张先生说。马宇骏表示,回迁房建设事关居民切身利益,将督促有关单位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回迁房早日建成,让大家早迁新居。
市民于先生购买了一辆二手电动汽车从事网约车营运,但由于没有原始发票,在办理营运证时遇到了困难。市民王女士反映家人办理退休手续时错录出生日期,14年一直未能妥善解决。马宇骏认真倾听,一一回复,当场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主动对接、立即核实,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抓紧解决到位。
市民靳女士所在的建国南区因平改坡工程破坏房顶导致家中漏雨,给生活造成不便。马宇骏要求住建部门把这一问题当作要紧事来办,从快启动修缮工作,真正让老旧小区改造改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赵先生咨询今年我市对参与抗疫工作的医务人员有没有相关优惠政策。马宇骏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并表示将认真研究,抓紧拿出切实有效办法,全力解决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后顾之忧。
“我住在正定天山熙湖小区,周边没有配套学校,担心孩子入学问题。”市民郭女士反映。马宇骏表示,将结合拥河发展战略,加快布局教育、医疗、体育等公共基础设施,让居民有更多选择权。
市民李女士就公司改革后转岗问题进行了咨询。马宇骏认真倾听诉求,协调主管部门加强与涉改人员沟通,妥善安置人员去向,并鼓励李女士阳光乐观生活,在不同岗位发光发热。
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电话铃声不断响起,马宇骏边听边记,详细了解每一件事的来龙去脉,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能够现场解答的,当场给出明确意见,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的,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办理,并感谢市民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和监督。当天马宇骏接听群众来电8人(次),通过话务员转接262人(次),共计270人(次),问题涉及城市管理、住房建设、交通管理、劳动保障、农业农村、教育培训等多个方面。
马宇骏表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一座“连心桥”,一头连着群众、一头连着政府,要完善体制机制,及时回复群众诉求,有速度、有温度地解决市民关心的问题,切实把群众反映的事情办实、办好、办到位,为群众排忧解难。
接听热线结束后,12345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群众逐一回访,大家纷纷表示,市长亲自现场接听市民热线,困扰许久的问题得到了解决,真心感受到了人民政府为人民的诚意,希望这项制度继续坚持下去,让市长热线真有市长接听。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