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五级人大代表视察塔北路、高铁片区等城市建设重点项目
五级人大代表视察塔北路、高铁片区等城市建设重点项目
2022-08-16 09:29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16 09:2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塔北路打通了快捷畅通的城市大道、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新颜初绽、东垣古城遗址公园让文化内涵与历史底蕴相互交融……8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带领市人大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国、省、市、县、乡五级人大代表组成视察组,对城市建设情况进行视察,走进这幅石家庄人用激情、梦想和真诚描绘出的城市新画卷。
看项目:跃升发展 信心满怀
“原来不连贯的塔北路成为贯穿城市东西的交通主干道和亮丽风景线……”行驶在塔北路上,人大代表们还在热议时,车已行至高铁片区。
我市将高铁片区作为整体艺术品精雕细琢。“最近一年石家庄的变化远超我想象。”全国人大代表乞国艳说,“石家庄正在按全球视野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提升了城市形象和文化底蕴,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正是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超前谋划和反复论证优化,加上承建单位夜以继日地强力推进,石家庄城市建设发展进入崭新阶段。”省人大代表张成锁说,“日趋完善的城市功能将为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夯实基础保障。”
绿树簇拥着长路衔远山、连碧水,代表们登高远眺,太平河城市片区将石家庄的美好蓝图勾画得越来越清晰。“市委、市政府集中精力抓重大项目建设,不但可以进一步改善民生,也可把建设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和新的经济增长点,石家庄后续发展一定会腾飞。”鹿泉区铜冶镇人大代表校玉坤说。
促进度:强力推进 加速崛起
发展的铿锵之音让代表们对石家庄充满期待。
桥西区十里尹村于2021年7月拉开了全市拆违整治的序幕,与一年前相比,这里城建工程拔地而起;和平路26号院危旧住房更新项目让群众共享城市发展成果,让代表们看到了市委、市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决心;复兴大街与南二环东延互通立交工程改变了城市交通。省人大代表赵辉、郝静认为,石家庄的变化太大了,越来越美、越来越好了!市人大代表王惠武说:“城市的发展框架拉开了、拥堵的交通疏解了、公共活动空间加速建设,‘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落地落实!”
代表们喜看变化,关心进度,畅谈发展。井陉县人大代表王会堂频频点赞:“我看到了市委、市政府加快城市建设的信心和决心,真实感觉就是大手笔、大动作、起点高、进展快。我要为城市项目建设点赞,为石家庄干部实干担当点赞,为市民支持配合点赞!”
提建议:服务发展 建言献策
城市嬗变的背后是市委统筹、政府落实、全民参与凝聚起的磅礴力量。人大代表们看得仔细、想得深远,积极履职、建言献策,力争在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的进程中有更大作为。
“石家庄的变化是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发力的结果。”市人大代表雷振梅说,“重大工程建设要多邀请人大代表进行视察监督,在保证工程进度与质量的同时听到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我们人大代表要向市民做好宣传,得到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我要把看到的经验带回去。”井陉县微水镇人大代表马建林说,“我要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的初心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为石家庄的发展鼓与呼。”
代表们感慨的是“大变化”,流露的是“新希望”。每到一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都与代表们交流。他说,市委、市政府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省会功能定位,坚定不移推动城市更新,城市面貌持续改善、形象品质加速提升。各级人大要传达学习,寓支持于监督之中,进一步凝聚全市共识,形成强大合力,为助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努力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李志勇、周立新、杨立中、刘建芳,秘书长李杰作为视察组成员参加视察。副市长郑巍参加活动。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