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全线将于10月1日主体建成通车
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隧道建设加速推进
2023-05-11 08:21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11 08:2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施工现场塔吊林立,伴随着泵车的轰鸣声,绑扎钢筋、混凝土浇筑等施工作业正加速进行。这是5月10日记者在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迎旭门隧道段看到的场景。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作为省会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各标段建设者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确保今年10月1日主体建成通车。
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北起石家庄北收费站、南至石家庄南收费站,全长35.4公里。改造后的复兴大街将建成双向12车道市政道路,主路两侧设置绿化带及16.5米辅道,含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全线新建滹沱河特大桥1座,新建及拼宽大桥16座,新建隧道3座;设置立交11座、进出口16对,连通现有和规划的40条东西向道路。
走进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迎旭门隧道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伴随着机器轰鸣声,隧道主体结构施工正在全面推进。“目前隧道土方已全部挖完,正在进行顶板、底板、侧墙浇筑。”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迎旭门隧道起点位于安济路,依次下穿天宁路、迎旭路、周汉河、隆兴路,终点位于河北大道,全长2.51公里。目前,隧道底板已完成2425米,隧道侧墙已完成2425米,隧道顶板已完成1675米。
据了解,隧道建设是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重要控制性工程。截至目前,迎旭门隧道主体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学苑路隧道、白佛隧道(除中山路导改路段外)主体结构施工完成,为全线如期通车奠定了基础。
“大力推进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加快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建设,对进一步补齐城市功能短板、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石家庄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科学安排、适度超前,上足设备、配强人员,始终保持大干快上势头,确保项目按期完工通车。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