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为全线如期贯通奠定基础
复兴大街跨石津干渠钢桁梁顶推顺利完成
2023-05-24 07:41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24 07:4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省会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建设正加速推进。5月22日,记者从石家庄交投集团获悉,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跨石津干渠右幅辅道钢桁架梁落梁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复兴大街跨石津干渠的施工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为全线如期贯通奠定了基础。
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北起石家庄北收费站、南至石家庄南收费站,总长35.4公里。改造后的复兴大街将建成双向12车道市政道路,主路两侧设置绿化带及16.5米辅道,含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全线新建滹沱河特大桥1座,新建及拼宽大桥16座,新建隧道3座;设置立交11座、进出口16对,连通现有和规划的40条东西向道路。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个巨型的钢桁架梁已经架设完成,将河道两岸连接起来,现场塔吊林立,工人师傅正在进行后续的安装架设施工。“经过近一周的顶推作业,此次钢桁架梁顺利顶推到位,并顺利完成落梁。”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桁架桥自进场组拼到落梁完成历时近一个半月,为保证项目按时高质量完成,施工单位加大了人力、机械投入,每天都有200余名工作人员在施工一线,近20台大型机械设备同时作业。为保证其顶推过程顺利进行,项目部邀请相关专家进行现场勘察,并对施工方案进行反复论证,以确保强度、稳定性及顶推过程中各指标符合施工要求。同时,测量、监控等技术人员还对顶推过程进行实时监测,保证顶推精度、结构应力等符合要求。
石家庄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顶推的顺利完成,不仅为复兴大街涉渠施工掀开了新的一页,也为今后的施工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施工单位将紧紧围绕“大干120天”劳动竞赛活动,配足力量,精益求精,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项目进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交投力量。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