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井陉矿区开展小街小巷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井陉矿区开展小街小巷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2022-11-02 09:2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02 09:2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小街小巷,一头连接着千家万户的“烟火气”,一头延续着文明发展的“文化魂”。今年以来,井陉矿区积极开展小街小巷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全力推动小街小巷提品质、换新颜。
“我们按照规划引领、强化功能、便民利民的工作思路,用‘绣花工艺’改造提升小街巷,用文化底蕴激发新的城市内涵,在兼顾‘颜值’的同时,更加注重历史文化传承和市民切身感受,让小街巷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井陉矿区城管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在小街小巷整治提升专项行动中,该区坚持上下“一盘棋”,对各项工作实行清单式管理,建立台账、倒排工期,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推进势头。安排专项资金,增加小街小巷市政设施、环境卫生管理等投入,保障整治提升工作顺利推进。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多年的违章建筑被拆除,多年未整改的“破墙开店”被封堵,居民楼前杂乱无章的“蜘蛛网”被清除,实现了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和城市品质形象的“双提升”。截至目前,该区共拆除私搭乱建9处、清理废旧电杆30余根、整治空中蜘蛛网3000米、封堵“破墙开店”10处。
北昌路“街巷博物馆”是该区今年重点打造的精品街道之一,其以矿区历史为主题,通过“寻踪、触摸、瞻仰”几个板块,展示该区红色历史文化、荣誉成就等内容。该街道一侧是火车造型,通过文字记述,将煤炭开采从唐宋时期到新中国成立的一些重要历史事件,进行了串联和解读。另外一侧以浮雕的方式,将采矿工人运输挖煤等工艺进行展示。以“文艺”“慢生活”为主题重点打造的南园街,街口处设置了“南园街·慢生活”主题文字,两侧墙体绘制了生活化文案,配以青砖创意造型设计,霓虹灯装饰,打造年轻人感兴趣的网红墙……
一条小街,就是一道风景;一条小巷,就是一种情怀。截至目前,该区1条精品街道以及南园街、新西街、康乐巷重点提升整治的小街小巷已全部完工。一条条充满红色历史、工业发展史和家乡文化元素的小街巷,已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
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坚持建管并重,探索建立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拓展整治成果,进一步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