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全市超期临建、违建第三次集中拆除工作全面展开
全市超期临建、违建第三次集中拆除工作全面展开
2022-11-17 09:39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17 09:3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1月16日,全市超期临建、违建第三次集中拆除工作全面展开,市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指挥部组织对客运站附近、铁路沿线两侧等区域超期临建、违建进行拆除。
11月16日上午, 在桥西区西王客运站物流园,记者看到,在雾炮车的协助下,工作人员正开动着两台钩机对违建进行拆除。“桥西区按照全市临建及市场整治行动工作安排,组织辖区苑东街道联合西王客运站产权单位对商户进行疏导,并做好搬迁工作,计划于本月底前完成拆除。”桥西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违建区域建筑为一层钢结构和砖房,建筑面积约8900平方米,拆除完毕后,将按照城市规划进行综合利用,进一步弥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区域环境。
记者来到鹿泉区寺家庄镇雨润市场,工作人员正在对违建进行拆除。“该违建位于雨润市场内部东北角,占地面积2400平方米,拆除腾退土地将统一规划利用。”鹿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指挥部要求,11月16日,鹿泉区启动今年第四季度第三轮集中拆违行动,将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四季度任务。
在高邑县京广高铁(石武段)以东,万城镇政府南侧,记者看到,一片违建已经拆除,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地面清表工作。“我县以此次集中拆除活动为契机,将该处违建列入整治台账,包村委员、镇政府干部、县级领导轮番上阵,在扎实做好群众思想教育工作的基础上,利用一周时间顺利完成拆除整治任务。”高邑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处违建面积约500平方米,目前已拆除完毕,计划将其列入该县的万城镇棚户区二期改造范围,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与此同时,在元氏县槐阳镇南尖中村拆违现场,随着机器的轰鸣声,2栋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被推倒。今年以来,特别是四季度以来,元氏县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大力度、强态势推进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特别针对铁路沿线违章建筑开展集中治理,进一步提升了县域整体形象、为区域产业拓宽了发展空间,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栾城区强力推进超期临建、违建拆除工作。308国道和栾武路交口东侧的一片违建已经拆除,目前已全部硬化,建成了停车场;北五里铺村72宗违建占地481.61亩,已全部拆除,未来将进行绿化提升,计划栽植白皮松、白蜡、法国梧桐等树木10余种500余棵,草皮种植18413.6平方米;楼底镇南三环路附近6660平方米违建已拆除,将进行统一规划提升。
据了解,全市开展的铁路沿线两侧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共涉及12个县(市、区),目前已拆除私搭乱建、违章建筑300余处,面积20余万平方米。省交通运输厅铁路民航处副处长梁金生表示,石家庄市此次开展的铁路沿线专项整治行动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具体实践,是实现省会高质量建设发展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美化铁路沿线环境,消除事故危害,提高铁路运行安全的重要保障,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市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超期临建、违建拆除工作正在全面推进,下一步还将继续开展集中拆除行动,确保年底前实现应拆尽拆。同时,科学高效利用好腾退土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