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我市有序推进城市绿化养护工作
我市有序推进城市绿化养护工作
2023-02-12 09:19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12 09:1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立春过后,气温日渐回暖,花木、花卉又将开始新一年的生长。市园林部门积极采取多项举措,有序推进园林绿化养护各项工作,为公园、广场行道树、绿化景观植物“梳妆打扮”。
在各个公园、广场,园林工人们穿梭在各个角落,明确分工,各司其职,有的手拿修剪工具对道路两旁的行道树进行修剪,保证苗木旺盛生长且外观造型优美。有的用高压喷水枪清洗隔离带内的绿化树木,清洗后的树木鲜艳如新,生机盎然。
“立春后是绿化养护的黄金时期。针对公园、广场的绿化养护,我们主要从浇灌、施肥、修剪和清理四方面入手,通过修剪,一方面可以减少植物的损耗,控制植物整年的长势;另一方面通过去除枯枝、病残枝、过密交叉枝等,增加树木的通透性。”市园林绿化管护中心负责人说,通过修剪养护,让树形整齐美观的同时改善树冠通透性、减少病虫害发生几率。
“绿化是‘三分种、七分管’,要想实现‘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满城花香’的城市美景,必须做好立春后的养护工作。”该负责人说,绿化工作季节性强,立春的养护工作是否到位,对全年绿化工作来说,至关重要。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