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市城管、电力等部门全力做好群众服务保障
市城管、电力等部门全力做好群众服务保障
2022-11-30 09:24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09:2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水、电、气的供应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疫情当前,市城管、供电等部门扛牢保供责任,全力做好群众服务保障,确保市民温暖居家、生活便捷。
11月29日,市供水公司东北水厂净水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对供水设施进行仔细检查,排查车间安全生产隐患,确保供水设备设施稳定运行。
“按照要求,近期我们对城区8座水厂加强了设备和线路巡查力度,积极应对低温寒潮天气。根据现阶段用水特点,科学调度平衡各区域供水压力,确保供水生产安全稳定运行。”石家庄水投集团供水公司管线管理处书记何雪静介绍,受冬季低温天气影响,管网、表井设施易出现故障,该公司进一步加强了对水厂、供水管网等巡查力度;一旦发生故障,抢修人员迅速行动,确保及时完成抢修任务。
在市城管局燃气中心,燃气行业综合监管平台上,清晰地显示着我市各燃气企业的供气情况。通过这一信息化监管模式,科学调度,统筹运行,可有效管控燃气运行风险,保障了市民用气稳定。
“截至目前,全市气源充足,供应稳定,运行安全。”市燃气中心主任赵在德告诉记者,近日,市城管局燃气中心组织各燃气企业,对争取气源指标情况进行了梳理,及时对应急气源进行了补给,确保气源充足、稳定。同时,督促各燃气企业利用信息化手段,实时监测民生保障相关生产单位的燃气使用情况,提前预判日用气量,做好用气预判和输配调度,严防断供、停供。为确保市民用气不受影响,对管道天然气欠费用户开通“绿色通道”,做到欠费不停供。
按照工作安排,11月28日,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进入220千伏民生变电站地下电缆隧道开展特巡工作,保障电网安全稳定和百姓放心用电。“我们聚焦保防疫、保供暖、保供电,通过‘六个保障’,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市民可靠用电。”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陈磊说。
该公司积极优化电网调度运行,强化电力设施运维,保障电网稳定运行。对重点医院、检测机构等实行“一户一案”分级保障,建立专人盯守和快速抢修服务圈,保障防疫场所等重点用户和单位可靠供电。完成全部电采暖热源站点和小区安全用电检查及电采暖用户走访,设立市、县两级24小时快速抢修电话,保障采暖用电安全。
同时,建立市区15分钟、县域30分钟抢修圈,确保3小时内复电,最大程度缩短停电时间,保障快速应急抢修。对防疫、供暖相关紧急用电,开辟“绿色通道”,专属经理对接,保障快速满足用电需求。细化营业场所9方面16项防疫消毒措施,推广“网上国网”,全部24项办电业务均可便捷办理,保障线上线下便捷服务。
冬季是用气、用电高峰期,也是相关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期。对此,石家庄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客户服务公司副经理田义军提醒市民,应选用符合国家规范的燃气具,每次使用燃气具后,要立刻关闭灶具阀门和灶前阀门。使用燃气时,应保持室内通风良好,不要远离厨房,防止熄火造成漏气和燃气失控引发事故。要定期检查连接燃气具的胶管是否脱落、老化、漏气、磨损,发现问题及时更换。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副主任谷超提示,冬季空调、取暖炉等大功率电器,应尽量采取“专插专用”,避免插座过载;用完及时拔掉电源。电暖炉不要覆盖毛毯或棉被;电热毯不能折叠使用,不要覆盖很厚的褥子,以免造成漏电或局部温度过高。浴室内设备的电源开关、插座要定期检查,避免受潮漏电,要使用有漏电保护功能的设备。用电线路要定期检查、更换。若电器使用过程中出现冒烟或闻到异味,应立即切断电源进行检查。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