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市四院畅通就医渠道保障孕产妇有序就医
2022-12-16 09:44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16 09:4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开通绿色通道,多点持续发力,多举措提供保障,市四院严格落实“新十条”措施要求,为广大孕产妇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全力保障孕产妇有序就医。
“结合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医院动态调整疫情处置应急预案、门急诊、住院就诊流程,安排经验丰富的医师坐诊线上问诊、畅通阳性孕产妇及新生儿急诊绿色通道,多举措保障孕产妇及新生儿的健康需求。”市四院医务科主任崔改英说,医院设置了缓冲手术室、缓冲产房及缓冲病房,并在三个院区设置了发热门诊、留观室及隔离病房,隔离病房用于收治阳性患者。目前,已实现三个院区同步接诊发热病人及阳性病人。
崔改英说,医院目前实行门诊预约挂号、分时段就诊。来院就诊患者要求全程佩戴N95口罩。为方便患者就医,所有诊室全部正常接诊。来院前请自测抗原,抗原阴性正常就诊。抗原阳性患者,非急症请暂缓到院就诊并做好自我监测;如病情较急或者出现临产症状,可到三个院区发热门诊就诊。急危重症患者,可由预检分诊指引经绿色通道就诊,并进行抗原、核酸检测。日间手术、羊水穿刺、取卵等门诊手术患者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
“住院实行‘一患一陪一腕带’制度,需固定陪属,限定陪属及患者外出。”市四院护理部主任戎惠娟说,住院需携带医生开具的住院通知单、医保卡、孕妇身份证、准生证、母子保健卡、母子健康手册及所需生活物品等。患者及陪属佩戴口罩、腕带,做好个人防护。“目前研究显示,孕妇感染新冠病毒,几乎不会传染给胎儿。如果是产后,母亲感染后和新生儿接触时还是需要做好防护,母亲在佩戴N95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可以继续母乳喂养。”
市四院感控科主任李会敏告诉记者,医院门诊扶梯、直梯及各候诊区提供速干手消毒液,公共物品和区域由专人进行消毒,保障患者就诊安全。医院加强了院内宣传,倡导医患密切配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政策。医院每天有专业的消毒团队进行病区消毒,为患者创造安心的就医环境。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