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访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振平
优化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看病就医服务需求——访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振平
2022-12-16 09:46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16 09:4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为满足广大群众的就医需求,我市人民医院严格落实“新十条”措施要求,针对血液透析和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优化门急诊、发热门诊就医、住院收治等流程,确保患者及时就医。
“为保障患者就医需求,我们医院严格落实国家以及省市疫情防控要求,优化各类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服务需求。”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振平说,目前,医院方北院区和范西路院区各专业正常接诊普通患者,急诊、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针对血液透析、急危重症患者、孕产妇、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等特殊人群,医院开通了绿色通道,确保他们能及时就医。对于肿瘤患者,医院肿瘤输注中心正常接诊,“门诊日间诊疗”模式保障肿瘤患者连续治疗。
张振平介绍了患者就诊注意事项、家属陪护人员陪同就诊住院等相关要求。“为方便患者就医,医院对接诊流程进行了优化提升,进入院区时可准备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或自备抗原在分诊处现场检测。如果都没有,也可佩戴N95口罩进入医院诊区,确保无论患者是否持有核酸或抗原阴性证明都能得到及时救治。”他说,有发热、咽干、嗅觉减退等疑似症状患者以及抗原阳性患者,需要到发热门诊就诊。其中,抗原阳性无需住院的患者,不再进行核酸检测,简单处理并开具处方后居家隔离治疗,并报备社区;抗原阳性需要住院治疗的患者会被收治到各院区隔离病区。普通患者如需住院,需要提供入院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来院就诊时的抗原阴性结果,并在入院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危重症患者可通过急救绿色通道在急诊医学科进行抢救,同时进行抗原检测和核酸采集。
“患者候诊时隔位就座,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张振平说,医院在高接触频率区域均安装了自动免洗消毒液,也在多处放置了手消液,保护大家的就诊安全。医院还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专属医生在线诊疗,患者足不出户就能寻医问诊。为了减少等候时间,他建议大家提前预约挂号。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