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石家庄市县区科技大市场揭牌暨全市科技工作推进会在无极县成功举办
2023-01-31 15:25
发布时间:2023-01-31 15:25 【字体: 打印
2023年1月12日上午,由石家庄市科技局主办的县区科技大市场揭牌暨全市科技工作推进会在无极县成功举办。本次会议是市科技局为贯彻落实《石家庄市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工作方案(2022-2025年)》(石政办函〔2022〕17号)精神,助力石家庄产业升级,充分利用优质科技资源为县区企业提供专业化、深层次的科技服务,对县区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具有积极地促进作用。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志卷同志、无极县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吴宁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市科技局三级调研员闫志民同志主持,来自石家庄市17个县(市、区)科技局、县区科技大市场负责人、企业代表、第三方服务机构代表以及北京的专家学者等百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会议首先由常志卷同志和吴宁同志共同为无极县科技大市场揭牌。县区科技大市场是市科技局深入基层、服务基层的一项创新举措,是科技资源服务终端企业最后一公里的有效解决方案。各县区科技大市场的建成,能够更好地发挥科技服务资源聚拢聚合聚力效应,打造好科技大市场平台体系。无极县与元氏县分别做了典型发言,分享了县科技大市场工作经验。
常志卷为无极、平山、行唐中关村天合工作站进行了授牌,并与吴宁、朱希铎共同启动科创云平台。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是石家庄市科技大市场落实京津科技资源在石落地的服务机构,跟随石家庄科技大市场一同下沉基层,助力县域科技跃升。区县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站的建设以及“石家庄科技成果转化数据信息云平台”的打造,将围绕石家庄“4+4”支柱产业,有效解决石家庄地区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难题,对打造只会高显得产业服务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常志卷为本次会议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自我加压,积极推进县区科技大市场的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县区科技大市场要打造成规范、高效、专业的科技服务平台,这项系统工程,需要齐心协力,持之以恒。各县区科技大市场要以市科技大市场为中心,上下一盘棋,拧成一股绳,明确方向,坚定信心,下大力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和科技生态,实现县域科技创新大步跃升。同时,中关村天合要发挥京津科技资源优势,强化服务落地、科技项目落地。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