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井陉矿区行政审批局
“事易办”短视频 让办事指南“活起来”
2023-03-21 12:21
发布时间:2023-03-21 12:21 【字体: 打印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方式,更好服务全区项目经济发展,矿区行政审批局从创新便民服务方式上下功夫,依托网络平台,开通“事易办”抖音号、快手号,用政务新媒体的形式为企业群众解疑答问。
矿区行政审批局创新服务方式,在全市审批系统率先推出以视频的形式为支持主体提供审批事项在办事指南、事项办理流程、惠民服务等方面的相关信息,首批共上线六大类共计16个视频,视频涵盖了企业开办、公共卫生场所、项目立项等一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每个视频时长1到2分钟,通过情景再现、人物对话、操作演示等方式,介绍事项如何办理,让办事指南“活起来”,让政务服务更接地气,让企业和群众“看得懂”“听得清”“办的快”,办事更加省时、省心、省力。
今年以来,矿区行政审批局秉承“办事群众在哪里,政务服务就在哪里”的原则,贯彻落实“1+6”总体发展思路,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创新服务思维、拓展服务方式,以涉及企业和民生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为重点,将事项办理所需资料、办理流程等制作成系列视频,使原本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看似复杂难办的政务事项,通过直观的动画视频变得通俗易懂、简单易办,持续提升政务服务信息的传播力、引导力。目前共推出20个“事易办”视频,同步在区政务服务大厅电子屏上循环播放。
下一步,矿区行政审批局继续从企业和群众的需求出发,定期发布有关政务、政策、服务、民生方面的相关信息,以群众的视角、群众的语言,推出更高效、更优质、更通俗易懂的服务方式,全力打造服务企业群众“零距离”,实现“少跑快办”“一次办好”。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