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鹿泉区行政审批局设置“办不成事”窗口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3-03-23 15:19
发布时间:2023-03-23 15:19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事群众满意度和便利度,鹿泉区行政审批局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制定“办不成事”问题会商工作制度,集中受理和解决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群众办事有人管、有人帮。
“办不成事”窗口帮助来大厅办事的群众解决除企业群众在窗口能够直接办理的,或首次咨询后能够正常准备材料之外的所有事项,帮助企业群众尽快打通“卡壳”堵点,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明确办理时限,形成“0.5+0.5+0.5+1”工作机制,实现群众诉求全流程处理。即:受理后0.5小时内交由股室负责人研判,对能够当场协调解决的立即办理。需向上级部门咨询的,股室负责人在0.5小时内向上级部门沟通,告知办事人员业务办理流程。股室负责人解决不了的0.5个工作日内向分管领导汇报,分管领导在1个工作日内会商研判。经会商研判无法解决的,召开局专题会议研究。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办不成事”业务台账,及时跟踪处理。经研判能够办理的,相关股室做好审批服务工作。对不能办理的,窗口工作人员向办事群众提供书面法律依据,耐心细致的做好解释工作。另外通过对不同类型“办不成事”问题汇总分析,分析研判“办不成事”原因,总结共性问题的解决办法,形成相应问题解决的工作机制,推动疑难问题解决常态化,使“办成一件事”变成“办成一类事”。
三是扩展服务范围,“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创新融入帮办代办模式,在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同时,也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咨询帮办、办事引导、投诉建议等方面的服务,自“办不成事”窗口设置以来,共为企业群众提供咨询引导服务336人次。
鹿泉区行政审批局通过“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实施“办不成事”问题研判会商,把“办不成的事”转变为“办得成的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企业群众的办事获得感不断增强。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